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消费者看涨房价 近半受访女性倾向先买房后结婚

南方日报牛思远 2015-04-23 11:1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访消费者整体看跌房价走势,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受访消费者一致看涨房价,而其他三四线城市的受访消费者则对未来房价走势倾向看跌。

仅6%受访者买房为投资

本次调查发现,计划未来一年内买房的受访者占26.3%,其中计划购买新房的比例占55.8%,17.3%打算买二手房,26.9%表示都可以。显示出目前的潜在购房群体中,对新房的需求远超二手房。

分析潜在置业人群的购房目的,首套房自住的“刚需”超过一半以上,达到51.7%;目前政策放松后鼓励的改善型需求也达到22.1%;此外,还有11.0%的受访者是为父母或子女买房,8.8%的受访者是为小孩上学准备(学位房);明确表示购房目的为用于投资的购房者仅有6.0%。

细分此次调查受访者中潜在置业群体的年龄构成,年轻人是绝对主力。其中,26-35岁占比达47.0%,其次是19-25岁(12.7%)、45岁以上(12.4%)。

值得关注的是,为孩子上学(学位房)而购房的需求横跨多个年龄段,从26岁直到45岁以上都有明显需求,占比在6.9%到10.0%之间。这一调查显示出学位房在未来市场需求中的“坚挺”地位。

此外,在重点调查的十大城市中,天津倾向先买房后结婚的受访者占比最高,达到55.6%,可以说是结婚与买房关联度最紧密的城市。随后依次是上海(54.7%)、武汉(53.0%)、苏州(47.5%)、广州(46.9%)、成都(45.1%)、北京(45.0%)、重庆(42.3%)、杭州(38.7%)、深圳(35.7%)。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