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德工业服务区率百余佛山制造企业出访欧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5日中德工业服务区将率百余家企业共赴欧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两地资金、技术、项目以及人才上的合作与对接。

笔者昨日从中德工业服务区(佛山新城)获悉,6月15日中德工业服务区将率百余家企业共赴欧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两地资金、技术、项目以及人才上的合作与对接,其中在德国慕尼黑与法拉克福还将开展规模超过200家的中德企业合作洽谈会。

出访企业规模超顺德经济总量一半

据悉此次出访欧洲是从年初开始筹备,“希望可以利用欧洲、尤其是德国的先进技术与研发水平与佛山传统制造业对接,从而提升改造佛山企业的盈利能力。”顺德区委副书记、中德工业服务区党工委书记列海坚表示。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企业报名参加,共收集到佛山企业对德(欧)合作需求82项,德国(欧洲)对中合作项目需求36项。其中,报名企业以机械装备制造、家电制造、照明企业为主,企业需求主要集中在装备采购、技术引进、人才引进、市场开拓四方面。

“有些企业甚至带着钱去,看看有什么要买的。”列海坚表示,此次除了展开技术、项目上的对接,还有可能促进佛山金融资产与欧洲实业的对接,因此在发动本地企业与欧洲企业、机构对接的基础上,还鼓励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创新中心,鼓励引导企业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海外投资并购,推动佛山传统企业家实现向“投资家”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访不仅有佛山企业,15%的企业是来自深圳与广州两地。

对接机器人产业园区 展开跨领域合作

如此大规模的出访也引发了欧洲企业与政府部门的重视,双方的出访前对接合作已经展开,中德工业服务区招商局已梳理佛山出访企业的对欧合作需求清单,并通过在德各大合作渠道寻找相应德国合作伙伴,使佛山企业能够真正找到合适的欧洲合作伙伴及具体合作项目。目前两场活动的德国企业报名踊跃。

今年9月,由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和亚洲制造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将于中德工业服务区举行。为此还将结合顺德区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业需要,安排与欧洲机器人企业交流并拜访机器人产业园区,希望通过加强对欧机器人领域的合作,为佛山传统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生产制造效率,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同时,此次出访还得到国家商务部欧洲投资促进局的支持,6月4日在德国举行的300家隐形冠军颁奖会,国家商务部希望在这些隐形冠军中寻找愿意与佛山企业出访团对接的企业。而在出访以后,中德工业服务区还将于每个季度定期发布双方企业合作的需求与德国(欧洲)供应项目,分别形成本地企业需求库和国际技术创新资源库。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