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博举报遮牌车 10分钟处理完

天津日报肖琳亚 2015-04-23 10:4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肖琳亚)4月21日下午,网友“@沉着应对哈哈”在微博向“@天津交警”举报,路上一辆轿车涉嫌遮挡牌照,微博发出5分钟后收到交警回复,又过5分钟,遮挡牌照车辆被交警拦下并接受处罚,事件全过程被网友拍下并记录在微博上。不少网友为交警效率点赞的同时,也不禁感叹:“微博还能这么玩,有意思!”

当日下午3点05分,网友“@沉着应对哈哈”发布微博称,在海光寺附近往八里台方向看到一辆行驶中的遮挡号牌车辆,并附照片点名“@天津交警”,表示“看你们的啦!快抓他”!3点11分,“@天津交警”转发该微博并表示“马上办”,3点16分,该网友又发布一张交警处理遮挡牌照车辆的照片,并称赞交警效率。从网友发布第一条关于此事的微博到事情“办妥”,仅仅花了10分钟的时间。

事件的完满处理,既显示了交警办事的高效率,也带给了网友不少启发。市民李女士表示:“网友善于利用微博发现解决社会问题,挺好!创新生活,而不是传播流言和负能量,甚至给自己惹事端。”

天津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认为,市民通过自媒体参与社会监督的行为值得称道。现实中,诸如违反交规之类的不自觉行为比比皆是。居民通过微博等平台向有关部门举报并提供证据,既尽到了社会监督的责任义务,对城市的高效管理也有促进作用。另外,这一事件也可以作为“互联网+”形势下社会监督新模式的一个范例,不仅适用于交管部门,在其他政府部门也可以推广。

张宝义表示,这一模式如果要成为常态也需要社会各界的继续探索和完善,如出台相关规定、向市民公示举报方式、适当发放举报奖励、保护举报群众的隐私等,免除市民的后顾之忧。

记者就此次交管部门积极响应网友举报并迅速出警一事采访了“@天津交警”的微博负责人,该负责人不愿深谈,只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微博 交警 牌车 举报奖励 办妥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