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出行提示:西临高速和108国道将现大交通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西安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出行提示,正值旅游旺季,届时将会出现探亲流、旅游流叠加的出行高峰。交警部门预计,由于西临高速改扩建施工,道路通行能力下降,108国道及绕城高速交通通行压力将大幅增加。

西临高速施工

108国道压力剧增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外游客抵达临潼区旅游参观将会造成临潼区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参照去年秦陵博物馆(兵马俑)“五一”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量高峰达每日近10万人次,加之2014年8月20日西临高速改扩建工程实施以来(对7座以上客车和货车实施为期13个月的交通管制),西临高速南半幅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且西安至临潼区段高速公路出口全部封闭、灞桥收费站封闭禁止通行,108国道成为西安与临潼、渭南之间通行的主要通道。

交警部门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潼区兵马俑景区、华清池景区、骊山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或将会出现超饱和现象,停车泊位供给将会严重失衡。随着赴临潼旅游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西临高速和108国道交通流在现有交通流量的基础上将会大幅增加,致使西安城东方向进出市区交通压力剧增,极易引发108国道临潼段处于常态拥堵状态,并有可能波及其他路段。

优化信号配时

豁口十字设执勤点

为此,交警部门将优化信号配时,提高通行能力。对华清路、东城大道、豁口十字等路段、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优化配时,提升东西向通行能力。同时,增加隔离设施,解决占道行驶问题。将在豁口十字至姜沟立交之间协调交通局摆放中央隔离墩,强制隔离,解决车辆逆行、掉头、穿插行驶造成的因乱致堵问题。

在豁口十字设立执勤点岗,安排民警进行疏导分流,引导进入108国道的货车向北进入210国道,或经吕段路至东三环进入西禹高速通行,确保豁口十字交通畅通。

在G108-西安绕城、东三环官厅立交、华清路堡子村盘道三个点位设立流量观察站,并成立快速反应小分队,在支队的统一调度下做好绕城高速、东三环的分流保畅工作。

如发生严重拥堵

采取什么措施分流

若108国道、西临高速东去车辆积压过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高速大队会在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进入西临高速入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将车辆向北引导至绕城高速谢王立交上西禹高速绕行;将车辆向南引导至沪陕高速入口及香王立交上沪陕高速、西商高速绕行。

若108国道、西临高速东去车辆积压过东三环官厅立交,灞桥大队会在东三环官厅立交,采取分流疏导措施,引导东去车辆沿东三环至雾庄立交上西禹高速绕行;在绕城高速纺渭路收费站入口,引导进入西临高速东去车辆向北行驶至东城大道,向西行驶至东三环、向北至雾庄立交上西禹高速绕行;在华清东路浐河西路十字,引导东去车辆经浐河西路,向南分流至长乐路向东行驶至绕城高速香王立交,上西商、沪陕高速通行;向北分流至欧亚大道、北三环向东行驶至绕城高速谢王立交上西禹高速通行。新城大队在东二环石家街盘道,引导东去车辆,向北至北辰大道、北三环,向东至雾庄立交上西禹高速绕行,向南至咸宁路向东行驶至绕城高速纺织城立交,上绕城高速至西商、沪陕高速通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灞桥、高速、临潼大队将建立联动机制,大队之间相互协调,积极配合,遇有特殊情况各大队民警不受辖区限制,可跨辖区分流疏导,全力保障西安—临潼间道路交通运行通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西禹高速 立交 绕城 108国道 高速纺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