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专项打击违规销售“美瞳” 爱美切勿贪便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因为如此在近些年,一种“彩色隐形平光眼镜”(被很多商家称为“美瞳”)开始流行起来。

记者4月22日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从即日起到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行为,严肃查处相关案件,并通过热线电话“12331”接受群众投诉举报。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王永礼介绍说,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是风险类别较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根据去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隐形眼镜特别是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销售隐形眼镜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据介绍,此次打击重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严厉打击游商小贩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超范围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行为。三是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未取得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注册证行为。一旦发现依法严肃查处并及时予以曝光。

王永礼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需选购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应到具备相关经营许可资格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买,并确认所购产品已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切勿贪图价格便宜从非正规商家或者网络商铺上购买未经注册的产品。

而配戴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时应认真遵照产品说明书和专业人士的指导对镜片进行操作、配戴、摘取、清洗、消毒和保存。未经注册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没有保障,配戴此类产品容易引起眼部炎症、角膜病变等并发症。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