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自称能帮人上学就业 冒充国家公务员骗了83万

华商网肖琳 2015-04-23 10:3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男子自称能帮人上学就业 冒充国家公务员骗了83万-西安新闻_华商网新闻

自称国家公务员,能帮人安排上学、就业,出生于1985年的甘肃人周某短短几个月就在西安骗了83万元。

3月6日,一名姓徐的老师到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报案称,为给6名学生介绍工作,经人介绍他认识了周某,没想到几个学生被周某骗走几十万元。随后,警方又接到10余起报警,报警人都是被周某所骗,金额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

警方于3月18日将周某抓获,并从其身上和住处,搜出假公章数十个,银行卡数十张,伪造的购房合同及假证件若干。

嫌疑人周某,30岁,甘肃兰州人,曾在甘肃因诈骗入狱四年半。出狱两年后,周某又重操旧业,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冒充国家公务人员行骗,骗来的钱财被周某赌博、消费等挥霍一空。

据周某交代,他以能安排工作、上学以及买房等理由实施诈骗。周某称,他每次行骗时都会拿一张金额为80多万的“支票”,谎称自己做这些事并不是为钱,对不信任自己的人,他会和对方签协议,称会将支票交给对方保管,所以基本上被骗者都选择相信他。警方从相关银行证实,周某的支票是假的。

目前警方接到报警15人,落实8起案件,涉案金额83万元。另外,还有受害人称被周某以能购买经适房和廉租房为由骗取钱财及周某本人交代127万元,警方正在落实中。华商报记者肖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周某 就业 国家公务员 上学 男子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