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鸡:土崖垮塌窑洞被埋 村民急盼处理

华商网 2015-04-23 10:3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宝鸡:土崖垮塌窑洞被埋 村民急盼处理

“幸好人当时不在跟前,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4月22日,在宝鸡高新区八鱼镇鱼池村五组,76岁的吴建忠老人看着房后土崖垮塌压倒的窑洞,表示自己依然心有余悸。眼看多雨期要来,垮塌后的土崖一直没有处理,他们很是着急。

雨天过后土崖垮塌 两家房屋被埋

据吴建忠回忆,4月6日是雨天,下雨后土崖下方的窑洞顶上出现漏水,还往下掉土块。4月7日中午两点多,他正在院子后面散步,突然房后的土崖“轰隆”一声垮塌下来,后院里的窑洞被土埋了。

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吴建忠家中,他家前院是两层楼房,后院有一处六米多高的土崖,崖上方的几棵大树也一起垮塌下来,垮塌后大量的土方塌在后院,连同原本放置工具的窑洞也埋没了。

受土崖垮塌危害的还有邻居赵明家,他说当天他不在家,第二天回家后才发现垮塌后的土方、树木全部堆在窗户跟前,一起塌下来的树枝差点打碎玻璃。后院的简易砖房被埋。

土崖依然有垮塌的危险,让人人不靠近前去。事发后,赵明先后找到村、镇相关部门,但一直没有得到处理。村民对此表示担心,“夏季将要到来,进而将进入多雨期,如果这些土方不处理,上面的土还会继续垮塌,将会非常危险。”赵明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排除险情。

此路段被列为易滑坡路段 险情已上报镇政府

鱼池村五组组长吴岁强介绍村里有20余户村民的房子盖在土崖边2012年就曾因下暴雨就发生过垮塌。之后八鱼镇政府部门将垮塌的土崖切成斜面,防止再次垮塌,并将此路段列为易滑坡路段。此次垮塌主要是因为早些年土崖下方埋了自来水管,但从去年底开始,水管开始往外渗水,之后便切断了此处水管,在别处重新埋设。但土崖因长久积水,土质疏松,加之前期暴雨,造成了这次的垮塌。他以村民小组的名义向八鱼镇政府上报险情。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八鱼镇政府国土资源管理所了解到,鱼池村土崖垮塌事故已上报,可申请部分地质灾害应急资金解决处理。但因前段时间村委会选举换届,耽误了一段时间。他们将尽快拿出方案,对离房屋较近的土崖进行处理,由村委会组织实施,避免再次垮塌。(记者 党扬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土崖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