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筹建全省首个消防队史馆

山西日报郭成强 2015-04-23 10:09: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2起,有奖征集历史文物资料

本报讯(记者郭成强)4月22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筹建支队队史馆,即日起至明年年底,该支队面向消防部队、单位企业、社会群众等,有奖征集有关太原消防的历史文物资料。

此次历史文物资料征集活动,以“重拾,记录,保存,传承”为主线。征集范围包括:老式消防装备,如车辆、灭火工具、通讯器材、服装等;具有历史记录价值的文字与图片影视资料:如照片、文件、批示、工作记录、宣传品、证章、标志等。

各历史时期,特别是近代、现代与消防工作关系密切的里程碑事件和重要会议的见证物、影像及文献资料;记录消防部队发展及反映消防部队杰出贡献、记录重大火灾、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及太原公安消防部队处置过程的见证物、影像及文献资料;老消防队建筑、物品及有关资料、照片等,均在征集范围之内。

公众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351-8613300、6573019提供征集线索,也可以@“太原消防”官方微博、微信等参与。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历史文物资料一经收藏,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均要付一定的酬资。我们还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资料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收藏证书及奖金。与此同时,支队将在现有消防教育馆的基础上建设队史馆,建成后的队史馆设在机关大楼底层,预计占地2000余平方米,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史馆 历史文物 消防部队 有奖征集 消防队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