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砸碎6359辆报废车

山西日报曹秀娟 2015-04-23 10:0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原砸碎6359辆报废车

4月22日,太钢工业园区内,抓钢机正在对报废车进行拆解。本报记者阮洋摄

废铁回炉炼钢,零件全部销毁,为迄今规模最大一次

本报讯(记者曹秀娟实习生王秀秀)到期该报废、没有合法手续、未经安全检测,这样的车辆一旦开上路,将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4月22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6359辆报废、拼装机动车进行集中销毁。据悉,这是太原开展集中销毁废旧拼装车辆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上午9时30分,太钢不锈钢生态园区内,待销毁的6359辆汽车、摩托车全部停放在拆解区,不少车辆“满身”灰尘,有些甚至已经锈迹斑斑。园区工人对这些车辆先期进行了预处理,把车轮和一些易燃易爆的设备如电瓶、机油、防冻液等拆除完毕。

上午9时50分许,随着“拆解现在开始”一声令下,威力强大的抓钢机轰鸣作响,司机师傅娴熟地将一辆三轮摩托车进行拆解。看似坚硬的车体不到5分钟就全部被砸得粉碎,变成了一堆废铁。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废铁经过处理,将全部回炉炼钢,其他拆解下来的零部件也将全部销毁,不会流入市场。

近年来,太原市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交管局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了“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按照太原市政府的部署,对“无牌无证三、四轮机动车”展开攻势。仅去年,太原市交警支队就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13280起,此次被拆解销毁的6359辆机动车包括898辆置换回收残疾车,1841辆无牌无证机动三、四轮车和3620辆涉案超期暂扣机动车。

太原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废、拼装车操作灵活性、稳定性、制动性较低,普遍存在车况差、安全无保障等问题。加上部分报废、拼装车辆驾驶员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正规培训,无驾驶资格,交通法制观念淡薄,所以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或出现肇事逃逸等现象,给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另外,报废、拼装车辆发动机由于严重老化,耗油量明显增多,尾气中的污染物严重超过国家规定的汽车排放污染物标准,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而且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影响群众健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报废车 交警支队 销毁 满身 炼钢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