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市民手持20年前存单取钱遭拒

山西日报郭成强 2015-04-23 10:0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原市民手持20年前存单取钱遭拒

图为20年前的存单。 郭成强摄

奔波3年无果,农行至今未答复

20年前,在农业银行太原市分行办理了4000元保值储蓄,后来,存单夹在了笔记本里,2012年夏天整理旧物时,才又找到。然而手持存单取钱时竟遭拒,理由是“没见过这种票,先查一查”,直到今天奔波了3年依然无果。4月22日,太原市民秦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自己的遭遇,“明明盖着公章的存单,怎么就不认了呢?”

1995年4月,秦先生在太原市解放路天主教堂附近的农业银行存了4000元,也就是现在的“中国农业银行太原北城支行”。“当时为了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专门存得‘保值’类型,期限为3年。”4月14日,记者见到了秦先生所持的存单。存单上写着“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储蓄存单,起息日1995年4月14日,到息日1998年4月14日,利息10.20‰,到期息1468.00。”公章显示为:中国农业银行太原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储蓄专柜,账号为“并农国际部103020***”。

当时,他每隔几个月就将工资整存一次,存单有几根。1997年,有次急用钱,其他存单都取了,就这笔存款没到期,也就没动。后来,秦先生将存单夹在了笔记本里,也就慢慢忘了这茬。直到2012年整理旧物时,才又翻找出来。“本想,拿着存单取了就完事了,反正也没多少,没想到取钱时竟遭到拒绝,而且一拖就是3年,至今没有结果。”

秦先生取款究竟为何被拒?当时,又遭遇了什么?据秦先生介绍,第一次去银行时,接待他的工作人员表示“没见过这种票,需要先查一查”。第二次去时,银行要求他留下存单复印件。后来,秦先生多次给该支行打电话问询进展,不是无人接听,就是以“不了解情况”为由拒绝。

无奈之下,2013年年底,秦先生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在客服协调下,支行给秦先生回电,询问他“存单是不是挂失过?”在得到“没有挂失”的肯定答复后,就再没有了回话。对此,秦先生表示,因为是“保值”类型,他印象深刻,肯定没有取过。

到今年4月14日,存款整整20年了。秦先生表示,无论如何银行得给他个说法。当日上午,他再次拨打了该支行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情况报到分行后,分行说查不到数据,并且她也是去年年底轮岗到这个岗位的,对之前的不是太了解。

我国对公民的储蓄存款实行“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的原则。秦先生就纳闷了“储户手持存单,银行能否以查不到数据为由拒付本息?”目前最新进展是,时隔3年后,银行再次要求秦先生重新提供存单复印件。这次能否顺利解决?或者,还是3年前的一个轮回?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存单 取钱 笔记本 这种 储蓄存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