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8岁被从隆林拐卖到福建 时隔23年与亲人团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岁被拐卖到千里之外,寻亲路一波三折

在热心志愿者及无数网友的帮助和不懈努力下

阔别家乡23载的他 终于与亲人团聚了

男子8岁被从隆林拐卖到福建 时隔23年与亲人团圆

4月7日,在江苏卫视《人间真情》节目录制现场,儿时被从广西隆林拐卖到福建的阿山(中),与失散了23年的大姐、大哥团聚时抱头痛哭。(图片由“宝贝回家”寻子网志愿者提供)

男子8岁被从隆林拐卖到福建 时隔23年与亲人团圆

23年来,阿山第一次通过屏幕见到自己的亲生父亲。

男子8岁被从隆林拐卖到福建 时隔23年与亲人团圆

阿山在江苏卫视《人间真情》节目录制现场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建伟

核心提示

今年31岁的王阿山,现在广东做小生意。他8岁时被人贩子拐卖至福建省南安市。23年来,王阿山尽管已经娶妻生子,然而寻亲、回家的梦,始终萦绕在他的脑海中。为圆这个梦,他不知流过多少眼泪。今年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帮助下,王阿山将自己的个人资料发到“宝贝回家”寻子网上。在广西志愿者的鼎力帮助下,几经周折,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广西隆林县革步乡者江村。4月7日,应江苏卫视之邀,王阿山与大哥大姐在南京节目录制现场见了面。一别23载,千言万语一下子竟不知从何说起。王阿山表示,将于今年7月赶回隆林认亲。

记忆缺失

想说回家不容易

1992年冬天,年仅8岁的王阿山被人贩子拐卖到千里之外的福建省南安市,从此与家人断绝音讯。

今年年初,王阿山一位朋友得知其身世后深表同情,并告诉他有一个名叫“宝贝回家”的寻子网,是个公益组织,目前已有1022起成功寻亲案例,建议阿山也去该网登记注册。

朋友的话,点燃了阿山寻亲的希望。成功注册之后,他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宝贝回家”寻子网还特别指定广西天等县教师、寻家工作组志愿者“余生”全权负责阿山的寻亲工作。

由于阿山被拐卖时只有8岁,对家乡的记忆十分模糊,大大增加了他寻亲的难度。据“余生”介绍,阿山只记得自己全家人的小名,以及家乡的名字“曼张”(音)。阿山还告诉“余生”,从家乡村子出来到岔路口,有一条与公路平行的河流,往左走10公里左右有一个大烟囟的镇子;往右走10公里左右会经过一个渡口,渡过河会到达另一个繁华的叫“麦街”的镇子。

在打电话与阿山沟通的过程中,“余生”还发现,阿山讲的方言和唱的山歌,她居然都能听得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阿山 余生 被拐卖 男子 小芳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