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不少公厕一到深夜就关门 为何不是24小时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宁不少公厕一到深夜就是“铁将军”把门

公厕为何不是24小时开放?

南宁不少公厕一到深夜就关门 为何不是24小时开放

自治区图书馆旁的公厕只开放到晚上11时。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陈维 文/图

大晚上的在路上突然内急,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公厕,却发现已经关门了——您是否遭遇过这样的尴尬呢?在南宁,其实大部分公厕都限定了开放时间。有市民因此提出疑问,为何公厕不是24小时开放,晚归市民在路上的内急该如何解决?

1 深夜想上公厕被拒门外

4月16日晚上,南宁市唐先生加班完后,回家路上突然肚子不舒服。他好不容易在东葛思贤路口找到一个公厕。不料,正要进入男厕内,却被守厕人员挡在门外。“我们下班要关门了。”唐先生希望对方能行个“方便”,然而对方却坚持不肯让步。此时,恰好又有一名外国女子想要进入女厕,守厕人员同样把她拦住了,并指着门口一旁贴着的时间表说,开放时间是5∶30~23∶00。随后,厕所门便被锁上了。

唐先生一看时间,当时正好是晚上11时整。他很纳闷守厕人员为何“这么不近人情”,更加不理解为何公厕不是24小时开放?“东葛路是南宁商业繁华人口密集的路段之一,公厕是便民利民的重要公共设施,这样限定开放时间,是不是导致想方便的人很不方便?”此外,他还指出:“现在夏季又开始了,南宁作为一个夜生活丰富的城市,太晚回家的市民在路上要如厕该怎么办,难道真要在路边解决吗?”

与唐先生有过同样遭遇的,相信还有不少人。一名出租车司机说,有时在深夜遇到内急的乘客,他们也没办法找到不锁门的公厕。“实在憋不住了那就只能在路边解决了,男的还好,女的怎么办呢?”有女性指出,在找不到公厕或者遭遇公厕关门后,她们只能就近找24小时营业的餐厅或是进入一些开放的学校找厕所方便。不过,这毕竟都是无奈之举,而且很多时候也找不到这样的餐厅或学校。

2 多数公厕存在限时开放

在南宁,是不是所有的公厕都限时开放呢?近日,南国早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在位于东葛路、民族大道、园湖路一带的多个公厕的显眼位置,多数都挂有提示牌,写明的开放时间多是5∶30~23∶00或5∶30~23∶30。也就是说,在每晚11时30分以后,这些公厕都已是“铁将军”把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南湖公园及人民公园内的公厕,门口未见贴有每天的具体开放时间。不过,这两个公园的管理人员均表示,公园内的每个公厕都是24小时开放。在中山路尾,有一个公厕也是24小时开放,但守厕人员称“24小时开放是被逼无奈的”。她称,他们只负责守护及清洁到晚上12时。“但在中山路你知道的,过了12时仍会有很多人来上厕所,如果锁门,门肯定会被踢烂的。”据该清洁人员称,此前曾有像其他公厕一样到点锁门,但门总是被踢烂,后来就不锁了。

有市民指出,南宁夏季时间长,人流量大,夜生活丰富,公厕限定时间开放,会造成一部分市民“内急”时如厕难,少部分不文明市民就会在围墙边、树荫下随地小便,很不雅观,形成一个个卫生死角,滋生蚊虫、病菌,同时还影响城市风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公厕 开放时间 铁将军 南湖公园 2009年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