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多名男子持刀棍追打城管队员 5名城管被打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多男子持刀棍追打城管队员

事发南宁,5名城管队员被打伤,袭击者动机仍在调查中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吴希玉李金洪)20日晚,南宁市青秀区城管大队一处在治理非法弃土的执勤点,突然遭到一伙不明身份人员袭击,5名城管队员受伤,1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介绍,此次袭击疑与城管部门近来对泥头车乱象的高压打击有关。21日晚,南宁城管部门继续组织力量对凤岭北、凤岭南等工地集中区域展开专项泥头车整治。

据悉,袭击发生的地点位于凤岭北路一条在建道路,由于该处位置偏僻,少有人经过,逐渐成了一个非法弃土点。为打击非法弃土行为,城管部门在此设立了一个执勤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当晚9时许,共有5名城管队员在执勤点附近巡逻。

据正在医院治疗的城管队员谭琦说,当晚,他们发现一辆泥头车正在执勤点附近卸泥,马上上前要求司机停止卸泥,并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正在这时,谭琦听见一旁的同事大喊:“快跑!”他转头一看,10多名男子手持棍棒、砍刀正朝他们冲过来。谭琦当时手持执法记录仪,才跑出没几步,就被人从后面用棍棒击倒。其余队员四散跑去,但10多名陌生男子不依不饶,一直在后猛追,甚至追进执勤点,对城管队员进行殴打,随后散去。大家将受伤较重的谭琦送往医院,所幸目前无大碍。

为何会出现此次袭击事件?城管部门的说法是可能与治理非法弃土有关。事发区域的泥土乱倒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竹排冲水系支流的疏通和附近动车线路的安全,此前城管队员已多次在这一区域查处非法弃土泥头车。目前,袭击者的具体动机仍需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南宁城管执法整治泥头车疑遭打击报复

十几名男子持刀棍打城管

10多名男子持刀棍追打城管队员 5名城管被打伤

执法人员正在给违章泥头车安装车轮大锁。 吴希玉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4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南宁市城管、建设、交通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凤岭、五象新区等片区的违章泥头车开展突击夜查,当晚共查处14辆违章泥头车。在专项整治违章泥头车的高压下,个别违章者不但不主动整改,反而出现了疑似对执法人员进行打击报复的情况。据介绍,20日晚,就有5名执勤巡查泥头车的城管执法人员被打伤。

21日晚的突击夜查行动主要在凤岭片区进行。当晚11时许,南国早报记者在佛子岭路上看到,路边有近10辆泥头车被执法人员拦停,其中几辆车的前轮上已被锁上大锁。这些被拦停的泥头车,大多存在装载超高、沿路撒漏等违章行为。当晚主要检查了佛子岭路、云景路和凤岭南路,对15辆违章泥头车进行了罚款或锁定处理。

20日晚,南宁市青秀区城管执法队的5名执法人员,在凤岭北路附近的一条尚未正式通车的道路上执勤。这条道路由于比较偏僻,经常有泥头车违章弃土。当晚9时许,城管队员谭琦发现一辆泥头车正在路边倒泥,立即跑过去阻止。正当他要检查车辆的相关证件时,10多名年轻男子手持棍棒、砍刀等凶器向他冲过来。由于寡不敌众,谭琦和另外4名执法人员赶紧往执勤点方向跑。但对方穷追不舍,一直追到执勤点并殴打了1分多钟后才逃离现场。随后,谭琦因伤势较重被送往医院,所幸经检查后并没有生命危险。执法人员认为,此次事件很可能与最近他们加强了凤岭片区的泥头车执法有关。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