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老人耗时3年给自己修墓 占地150平米还有凉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耗时三年 浦北七旬老人给自己修墓

民政部门表示,当地属土葬区,所以不反对老人的做法,但鼓励群众选择火葬等方式

七旬老人耗时3年给自己修墓 占地150平米还有凉亭

图为老人正在修建的墓地。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陆旺 文/图

可能每个人都想给自己盖房子、买别墅,但你会想到为自己修墓地吗?浦北县一名七旬老人,就早早为自己的身后事做起了打算。他给自己修的墓地占地约150平方米,除了拓宽通往墓地的小路,还将修建凉亭等配套设施,目前已耗时3年,但尚未完工

为自己修墓地 已耗时3年

近日,一组老人给自己修墓地的组图在浦北当地论坛火了。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墓地位于浦北县三合镇太安村委大江边村民小组的自留地上,背靠一片桉树林。

发帖网友表示,修墓的老人姓陆,今年已经70岁。他每天有空就往后山跑,给自己修墓成了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目前墓地已经修了3年,工程量已过半。

此事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对老人坦然面对生死的态度点赞;但也有网友认为,为自己修这么大的墓地,挤占有限的土地资源,不应鼓励。

拓宽墓前小道 还将建凉亭

4月19日,记者联系到这名发帖网友,在他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墓主人陆祥纲。

陆祥纲是个搞了30年建筑的老建筑工人。退休后,他萌发一个想法——帮人家建了那么多房子,如果能在有生之年,建好自家的房子,再给自己修一块墓地,不给后人添麻烦,“那就是我的福气”。2012年,山洪冲坏了村子后山的一条山路,陆祥纲在修山路时,认为那一带适合建墓地,于是将想法付诸了行动。

当天,陆祥纲还带着记者一同前往他的墓地。他指着墓地前约两三米宽的道路告诉记者,原来这条小路只有1米多宽,行人、车辆行走不便,他便自掏腰包拓宽道路,目前已经修了大约20多米。

在墓地旁边,陆祥纲搭建了一个草棚,他说修墓累了就躺在那休息,过段时间,他还要用水泥建一个凉亭,方便后人上山乘凉。

不反对修墓地 但提倡火葬

陆祥纲的大儿子并不反对父亲的做法,有时候还拿着相机、航拍仪去记录父亲修墓的过程。太安村村主任说,墓地所占的土地是大江边村民小组的。该村有一个传统,如果年长的老人看中哪块地想在那里安葬,村民一般都予以支持。

4月22日,浦北县民政局局长赵国庆介绍,目前浦北县还不属于火葬区,土葬仍是当地老人首选的殡葬方式。

“我们不反对土葬,但还是鼓励火葬等方式。”赵国庆说,浦北目前还没有殡仪馆,浦北籍的死者进行火化需要送到灵山县或钦州市。目前,建立浦北县殡仪馆、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已经纳入当地政府重要议程,殡仪馆的选址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殡仪馆建好后,将在浦北划分火葬区和土葬区,届时,火葬区将逐步禁止土葬。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墓地 凉亭 墓主人 七旬老人 浦北县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