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我区人才供需总量下滑明显创新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姚琳)4月22日,广西人才网联系统发布2015年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受春节假期较晚的影响,一季度我区人才供需总量下滑明显,创近年来最低水平。

人才需求方面,46个主要职位大类中,有19个职位类型的人才需求人数出现同比下滑,其中建筑/工程类职位需求人才数量呈持续下滑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17.88%;销售类职位需求人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回升乏力;互联网/网络应用类职位的需求量在经过去年不断刷新记录后,今年一季度需求人才数回落,环比大幅下滑15.99%。一季度,人才供应总体出现明显下滑,超过八成职位人才供应出现下跌。销售和市场等业务类职位人才供应量创新低,持续下滑趋势明显,一季度销售类和市场/推广类等职位的人才供应量,同比下降14.57%和14.69%;服务类职位人才供应持续走低,同期下降18.51%。与整体下滑形势不同,供需市场也出现了“黑马”,如:银行类职位对人才的需求出现大幅增长,证券/金融/投资类职位求职人才数呈逆势上升趋势,同比增幅达到15.36%。

在职位竞争方面,有20个职位类别的人才供求比大于1∶2(即超过两人竞争一个岗位),部分职位人才需求缺口很大。如:百货/零售类、美容/保健类、餐饮/娱乐类等服务类职位合计人才需求缺口环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21.89%。行业分布方面,部分行业对人才需求增长幅度增大。如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等5个行业累计对人才的需求量合计占比达65.59%,金融业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增长量和增幅均居首位,增幅达到47.39%。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