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出台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实施细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出台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实施细则

中标场所公开 资源全国共享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周红梅

为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节约会议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会议费管理办法》等规定,自治区财政厅日前印发《广西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对会议定点场所及协议价格的确定、会议定点场所的变动调整以及管理与监督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

改变分级采购模式

会议场所资源全国共享

《实施细则》提出,各市财政局负责具体开展本市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及日常管理工作,各市确定的会议定点场所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资源共享,各级党政机关举办会议共同使用,并执行统一的会议定点场所目录和相同的协议价格。自治区财政厅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统筹工作。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解释,以前会议定点管理工作,即财政部门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一定数量的宾馆、饭店或专业会议场所作为党政机关举办会议定点场所,实行的是中央、自治区本级和市级分级采购“多轨制”管理模式。自治区财政部门不仅要受财政部委托采购中央级会议定点场所,还要采购自治区本级会议定点场所,而各市又进行本级采购,这样不仅浪费行政资源,而且容易出现定点场所“看人定价”的现象,即同样的会议场所对中央级、自治区级、市级会议开出不同的价码。新的实施细则节约了行政成本,有效降低了会议费用,

据悉,在财政部出台各地区确定的会议定点场所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资源共享后,我区也改变分级采购“多轨制”方式,实行统一规范、属地管理、资源共享的管理模式,提出各市确定的会议定点场所,中央及自治区本级举办会议资源共享。

伙食费标准细到单餐

单位礼堂纳入招标范围

《实施细则》指出,会议定点场所应当具备保证会议所需要的住宿房间、会议室、餐厅以及相关设施。宾馆饭店、专业会议场所对会议的收费给予优惠。在协议期内,会议定点场所不得提高协议价格。

据悉,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包括住宿房间价格、会议室租金和伙食费。住宿房间价格按标准间、单人间和普通套房三种类型确定。会议室租金按照大会议室、中会议室、小会议室三种类型确定。伙食费标准按照每人每天确定或明细到单餐。同时,首次明确将具备会议召开条件的专业会议场所和单位礼堂纳入可参加会议定点场所招投标范畴。

中标场所上网公开

动态管理两年调整一次

《实施细则》明确,会议定点场所应在规定时间内在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系统上注册并及时更新。会议定点场所实行动态管理,两年调整一次。

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待党政机关会议的,超过协议价格收取费用或采取减少服务项目等降低服务质量的,提供虚假发票的,未按规定提供发票、费用原始明细单据、电子结算单等凭证的,以及在协议期内未经批准单方面终止履行协议或因违法经营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将取消会议定点场所资格,情节严重的不得参加下一轮次的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中标会议定点场所上网注册管理,一是为了方便全国范围内资源共享,信息公开,为各级党政机关查询、预订等提供便利;二是更加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自治区财政厅还制定了会议定点场所协议书范本,对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更加明确的规定。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