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区将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三大工作体系”建设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蒋秋 黄光曦 2015-04-23 09:58: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蒋秋 通讯员黄光曦)记者从4月22日召开的自治区减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加强监测预报、救灾预防、紧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建设,大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据介绍,在全球气候变暖和生态环境压力增大的大背景下,我区出现了气候不稳定,超强台风登陆和特大洪水、特大干旱等巨灾发生概率明显增加,地质灾害和农林病虫害呈增长趋势。此外,我区所处的西南地区地震活动比较活跃并处于强烈地震多发时期,频繁发生的小地震往往容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山石滚落等次生灾害;修路切坡、过量开采地下水等人为因素引发的潜在灾害隐患也在增加。

为此,在监测预报方面,我区将进一步完善气象、水文、地震、地质、环境、病虫害、野生动物病疫源、海洋渔业和森林火灾等灾害监测网络,优化功能布局,实现数据共享,不断提升灾害信息采集和快速处理能力。在救灾预防方面,将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有步骤、有重点地新建和改建一批应急避难场所;通过各类工程措施,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易灾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织牢防灾减灾的“安全网”。在紧急救援方面,将编制我区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储备中长期规划,科学确定储备物资的规模和种类,提高我区救灾应急反应能力;抓好防灾减灾科技成果的集成转化与应用示范,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动成立自治区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为防灾减灾重大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我区 防灾减灾 救灾 安全网 监测预报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