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国税局坚持税收宣传与稽查执法同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讯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南宁国税局以“新常态、新税风”为主题将日常税收宣传与税务稽查执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税收宣传与稽查执法同行,将税收宣传贯穿于稽查工作中,取得较好效果。一是查前重点预警。稽查部门在开展日常稽查工作中,除对纳税人及时宣传税务机关规范权力、优化纳税服务、提速增效、维护权益和政策优惠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外,还侧重于提醒纳税人对照税收法律法规检查履行纳税义务的情况,减少因不熟悉税收政策或工作疏忽而产生的不良后果,并告知其法律救济途径。二是查中重点教育。对于在稽查执法中发现的涉税问题,向纳税人重点宣传,让纳税人在接受处理、处罚时,加深印象,吸取教训,避免相同涉税违法行为在以后的纳税义务中再次发生。三是查后重点防范。按照“检查一个企业,规范一个企业,整顿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的标准,稽查部门对日常稽查执法中发现的各类常见涉税问题进行归纳,向纳税人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还将“营改增”政策、发票常识等税收宣传材料送到纳税人手中,坚持宣传与服务同行、执法与服务相融,提醒纳税人防范各类涉税风险。今年以来,该局稽查部门共对54户被查纳税人进行了查前、查中、查后的全过程税收宣传,通过宣传,加强了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提高了社会纳税遵从度。(王蓉华)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