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警察以"买喜糖"借钱行骗 专挑"黑车"司机下手

解放网史耀可 2015-04-23 09:5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冒充警察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请“黑车”司机载其到超市给儿子买结婚用喜糖,到达目的地后又以钱没带够为由向“黑车”司机“借钱”,拿了钱后便逃之夭夭。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涉嫌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2月24日16时30分许,浦东新区航头镇欧德龙超市门口,一辆尾号为X58的小客车靠路边停放着,一名50多岁的男子走到车窗前,请司机载其前往三林镇上南路易初莲花超市。行驶途中,该男子主动与司机聊起了天。言谈中,该男子刻意多次表露自己是交警中队民警,其儿子是派出所民警,而这回到超市就是给马上就要结婚的儿子买喜糖去的。到了超市门口,该男子称突然发现自己身上钱没带够,请司机借钱给他,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以示诚信。借走了司机的1030元后,该男子请其在超市门口等待,声称自己进超市买好喜糖就回来,届时请其将自己载回家就将钱款归还。然而,司机却再也没有等来这个自称自己和儿子都是警察的男子。

案件发生后,浦东公安分局三林分区指挥部迅速会同航头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缜密侦查。尽管犯罪嫌疑人表露的身份信息皆属其随意编造,留下的手机号码也在作案后就停止使用,但民警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身上。

4月15日11时许,民警在浦东新区周浦镇某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经查,张某在全市范围内专挑非法营运司机下手,编造自己是警察的虚假身份骗取对方信任,并以去超市“买喜糖”或去医院“探望病人”没带够钱等为由实施诈骗案件30余起,已查证8起、案值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浦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司机 黑车 假警察 犯罪嫌疑人 男子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