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租车企业首次收到停业罚单 部分车辆停运七天

东方网吴春伟 2015-04-23 09:5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劳动报》报道,拒载、绕道多收费、不按规定操作计价器,除了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罚款、暂停营业、吊销准营证等处罚外,今后,相关企业也脱不了干系。市交通执法总队日前对今年1月违法率高达8%的一家出租车企业,处以部分车辆暂停营业7天的处罚,这在本市尚属首次。

今年1月份,本市一家出租车企业违法率高达8%,依法应对其处以暂停营业。鉴于停业处罚直接关系企业和驾驶员的经营利益,市交通执法总队根据该企业及出租车驾驶员的实际情况,事先约谈企业负责人,告知其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企业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目前,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对该公司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启动停业处罚程序,要求该公司10%的车辆暂停营业7天。该公司到市交通执法总队接受处罚后,将涉及暂停营业的出租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内,暂停营业7天。在停业处罚期间,交通执法人员还将对违法企业采取上门抽查、调查车辆GPS轨迹后台营运数据等手段,严格监管停业车辆上路营运,确保处罚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将该公司停业处理决定通报市运管处、市交通委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暂停该公司相关业务办理。

市交通执法总队总队长蔡敬艳表示,今年,总队将进一步狠抓行业监管,除对发生恶性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予以严厉处罚外,还将对月度违法率超过4%的出租公司实施部分车辆暂停营业行政处罚,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