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未关跑步机男子摔伤 法院采信声像鉴定判健身会所赔偿

解放日报茅冠隽 2015-04-23 09:5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对,是我们失误”、“我个人觉得都是我们会所的问题”——孙先生在健身会所跑步时不慎摔伤,事后协商理赔时,将会所客户经理说的话录了音。日前,静安法院依据对录音中声像样本的司法鉴定,判决由健身会所赔偿孙先生各项损失计4640.9元。这是静安法院依据修改后的民诉法对声像进行鉴定后,作出的第一起民事赔偿案。

2013年10月17日,孙先生来到离家不远的一家健身会所锻炼。他在踏上跑步机时未注意跑步机是开着的,因此被带倒受伤,导致右桡骨小头骨折。事后,孙先生多次要求健身会所赔偿,均无结果。去年8月上旬,孙先生诉至法院称,健身会所应当保证服务的安全性,对于无人使用的跑步机应及时关闭,故要求会所赔偿各项费用共4万余元。

同时,孙先生向法院递交了一份录音光盘,称内容为2013年10月22日他和会所客户经理刘某就理赔事宜所做的对话。然而,会所负责人并不认可这份录音。就电话录音中刘经理是否是会所雇员刘某的问题,法院委托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结果显示,录音中对话者的声音与刘某的声音相符。

法院据此认为,刘某在录音中所确认的内容,足以佐证孙先生所述的受伤经过。健身会所的经营者未及时关闭跑步机,应当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同时,孙先生自身也有疏忽,故酌情认定健身会所承担60%的赔偿责任。此外,声像鉴定费4400元也由健身会所承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会所 赔偿责任 桡骨小头骨折 采信 健身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