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能源车消费意愿最新统计调查:送沪牌最实惠

解放日报吴春伟 2015-04-23 09:5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能源车消费意愿最新统计调查:送沪牌最实惠

新能源汽车推广作为国家和上海“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工作,对节能减排、调整产业结构有着重大意义。为了解上海市民对新能源车的消费意愿,上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利用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专线,采用随机抽样的原则,在本市21周岁及以上的常住市民中展开了一次调查,共获取有效成功问卷2001份。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受欢迎

在表示会考虑购买新能源车的市民中,表示更愿意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占比为75.6%,远高于表示愿意购买“纯电动车”比例(15%)。该数据与2014年上海市两种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比例接近,反映出市民对纯电动汽车的实用性有所顾虑。

普遍认同节能环保是最大优点

当问及“与普通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时,选择比例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节能环保”(58.2%)、“有优惠政策”(18.3%)、“充电便宜”(10%)。

充电难被认为是最大问题

当问及“与普通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时,选择比例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充电难”(46.1%)、“跑不远”(28.5%)、“价格高”(6.4%)。

买车送上海牌照感觉最实惠

当问及“您觉得哪种优惠政策最实惠”时,选择“买车送上海牌照”的市民比例最高,为60.1%;选择“免购置税”的比例最低,为3.7%;另有18.4%的市民表示“买车送上海牌照”、“价格补贴”、“免购置税”的实惠程度“都一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能源汽车 沪牌 买车 价格补贴 纯电动车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