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姜异康:坚定信心主动作为 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大众日报滕敦斋 2015-04-23 09:3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对我省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深入分析,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趋缓、缓中有进。同时认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容低估,有些方面的压力增大,做好下一步工作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新的挑战。

大家认为,要客观辩证地分析一季度的经济形势,一方面要看到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比较大,对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的政策效应正逐步释放,我省经济发展的基础扎实、韧性较强、回旋余地较大,支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逐渐增多。要密切跟踪国家重大政策动向,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企业“走出去”。要加大对经济运行的调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支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电子商务。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山东在应对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表示,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真正沉下心来研究对策,切实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新状态新作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一是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扩大有效投资。加强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重点项目跟踪调度,真正实现“腾笼换鸟”,让优质的项目和企业在山东发展壮大。二是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促进转型升级。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深入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切实加强春季农业生产,力争夏粮再获丰收;扩大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范围,培育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三是以创新创业为引领培育新的增长点。吸引用好高端人才,真正激活创新要素;加快新旧产业与动力转换步伐,发展旅游、养老、健康等产业和电子商务等新业态。

姜异康指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培育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注重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在国有企业、财税、投融资等领域再推出一批关联性、耦合性强的重大改革举措。要强化服务效能,继续下大力气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向纵深推进。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在参与国内国际合作竞争中拓宽发展新空间。

姜异康强调,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奋发有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指导,多到企业和基层调查研究,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分析问题、把握动态、搞好服务,努力把中央和省里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研究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认真抓好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