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警方披露济南长清斗殴命案经过:“缘起非礼”系谣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警方披露济南长清斗殴命案经过:“缘起非礼”系谣传

王某存在看守所接受采访(长清公安供图)

核心提示

古人云:“小不忍则乱大谋。”现实生活中,因小失大,因琐事而引发的祸端也不少,有时因此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而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命案背后,有四分之三均是小纠纷、情感等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发生在济南市长清区的这起命案,导火索就是一件小事,但因当事双方的一时冲动而酿成悲剧。这样的结局,不仅让人唏嘘,更让人警醒。

4月17日深夜,济南市长清区宾谷街与经十路西段,一男子当街遭到四名男子殴打身亡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办案民警及事件中的当事人,全面还原这起命案。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事发前四名男子与身亡男子女友并无肢体接触。只是当时身亡男子和女友闹矛盾,发现马路对面四人在看他后,与对方在言语上发生争执,继而该男子从车中取出甩棍与四人互殴,酿成悲剧。 记者李林超

网曝女友 被非礼引互殴

事发后第二天,微信公众平台“掌上长清”就此发布了相关介绍,文中一位自称是目击者的网友梁先生在文中提到,当时他路过了事发现场,“那个男子在我旁边急匆匆跑过去车上拿东西,然后返回隔离栅栏那,跟西边那几个人质问,男子女友在一旁一直拉扯死者让他离开那。当时我觉得事情不对,就往北走了。”

梁先生在文中介绍,他回头时正好瞅到男子后仰倒地瞬间。“他女友在那哭的声音很大。然后我就离开了。”在文中的配图上,记者看到马路上有一大摊血迹,根据一位网友手机中的图片,一名女子正抱着一名男子,男子头上有大片血迹。对于事发原因,网友梁先生并未介绍。

根据微博上网友介绍,当时男子和女友过马路时,女友被人非礼摸了屁股,该男子在找对方理论时,被石块砸伤身亡。这条消息经由网友的转发,在微博、微信中引起了众多市民关注。

监控记录双方 事前无接触

昨天上午,长清公安召开发布会披露了案情经过,新城派出所副所长王京锋介绍,民警在侦查时,通过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两伙人事前并无近距离的肢体接触。

王京锋告诉记者,当晚这两伙人都在事发路段的一家KTV唱歌,“经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4月17日晚9点左右,死者王某宏与女友到长清区经十西路的一家KTV唱歌饮酒。当晚11点10分左右,嫌疑人王某存,李某亮,蒋某文,张某宝四人先从KTV走出,在路边说话。随后不久,王某宏与女朋友走出KTV。”

民警根据监控录像发现,王某宏女友从KTV走出后,向北跑去,王某宏随后也跟着出来一路向北追。王京锋告诉记者,当时在监控中可以看出,王某宏和女友在路边发生了争吵,而且还能看到两人之间的推搡动作,“这时候,两人和四名嫌疑人相距有七八米,所以不存在女子被非礼,从而出现互殴的这种情况。”

参与案件侦破的长清公安刑警一中队民警崔金光介绍,事后他们对六人此前唱歌的KTV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事发前,六人在不同包厢消费,也并未发生矛盾,“可以确认,当时六个人都已经饮酒。”

在民警调查过程中,王某宏女友进行第一次笔录时,称感觉有人摸过她,但在第二次询问时,称酒喝多了已经记不清当时的情况。四名嫌疑人在供述中交代,事前并未接触过该名女子。

被人看一眼抽出甩棍追上前

办案民警发现,监控中,双方发生口头上的争执后,王某宏跑向了停在一旁的车辆,在车中拿出了甩棍。随后他跑到马路另一边,和对方扭打在一起,很快,王某宏被人打倒在地。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场血案的起因是王某宏和女友争执时,被四人看了一眼,双方就此发生口角后,进而出现互殴。崔金光说,发生口角后,四名嫌疑人离开,王某宏取出甩棍,追上去和对方扭打在一起,“当时王某宏和女友在路东侧,另外四人翻越马路护栏到了路西,王某宏跨过马路护栏,追上了对方。”

当时已经失去理智的王某宏在打斗中并未占上风,很快他便被对方打倒在马路上,根据民警提供的现场出警照片,记者看到事发马路上有一大摊血迹。崔金光告诉记者,整个打斗的时间持续了两分钟左右,“一开始王某宏的女友还在拉架,可是很快场面已经没法控制住。”

根据长清公安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徐传猛的介绍,他们在对王某宏尸检时注意到,他的伤情主要集中在头部和面部,“死者头部外伤并不严重,颅骨未出现骨折,他的胃内有出血,不过这些都不足以构成致命伤,我们需要对他的胸腹腔进行病理检验,才可以得出他的死因。”

截止到昨天上午,徐传猛所提到的病理检验仍在进一步检测中。他透露,在死者身上,他们发现了多处钝器伤。

打斗中捡起花砖当武器

在济南市第三看守所,记者见到了案件中参与打斗的王某存,他告诉记者,看到王某宏冲过来后,在与其扭打过程中,他顺手拿起了路边的一块花砖,向对方身上砸去,“我记得是砸在了他的腰上,现在已经记不清还有谁拿花砖砸过他,看他躺在地上不动弹,我们四个就一块儿离开了现场。”离开后,王某存说,他们都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们找了个房间住下来,第二天回到了工地。”

王某存告诉记者,他和其他三人是工友,事发前一天才刚刚赶到长清,“我们是做外墙工程的,以前这里有个活儿,当时过来收尾。”事发后,长清公安通过对KTV内的信息比对,掌握了四人的相关信息,并于4月18日,在仲宫镇的一处工地将四人抓获。对于事发时的情景,27岁的王某存在和记者交流时流露出悔意。他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聊城莘县,父母已经接近60岁,他出来打工挣钱,一方面是为了养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攒钱结婚,“现在正在谈女朋友,等攒够了钱就想结婚。如果当时对方冲过来的时候,我们几个能够赶紧跑,或者能够及时报警,就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王某存说,在他看来,当晚酒后,自己已经没有那么理智去考虑后果,“如果让我再选择,肯定不会像当时那么糊涂。”目前根据警方调查,四人中除张某宝已被取保候审,其余三人均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四分之三命案 起于“芝麻小事”

只是对方多看一眼,发生争执后,互殴中身亡。此前根据济南公安公布的相关数据,因一件小事儿酿成大案的情况并非少数。近年来,约有四分之三的命案由邻里纠纷积怨,家庭婚恋矛盾等小事引起。很多情况下,小矛盾加上双方的情绪激化,就可能酿发命案。

为此,此前有多地警方公布打架代价清单进行劝导。在清单中,打架直接成本=5至10日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至少1000元医药费。打架附加成本=心情沮丧低落郁闷+名誉形象受损+家人朋友担心+工作学习生活可能蒙受更大的损失。打架风险成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警方表示,因小事引发争吵,从争吵到打架,最后引发命案,影响非常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当遇到纠纷时,民警建议,当事人一定尽快拨打110报警,学会自我保护。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某宏 命案 女友 警方 男子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