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农产品出口216.4亿美元 连续15年领跑全国

大众日报代玲玲 2015-04-23 09:3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 代玲玲 通讯员 张 刚 报道

本报潍坊讯 借助技术创新,2014年山东食品农产品出口克服外需疲软、食品农产品出口比较优势减弱、贸易摩擦加剧等不利条件影响,出口216.4亿美元,同比增长5.03%,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1/4强,连续15年领跑全国。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7年,我省开始大力推行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全省出口食品合格率始终保持在99.9%以上,不仅树立了山东农产品良好的国际形象和较高美誉度,增强了消费者对山东出口农产品的信心,也直接推动我省食品农产品出口逐年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目前,全省省级示范区达到83家,国家级示范区达到40家,占全国国家级示范区数量的21.28%,总数位列全国第一,全省出口农产品来自示范区的出口总值达到90%以上。2014年,新增获国外注册食品加工企业60家,全省累计共有1587厂次食品加工企业获国外注册,占全国国外注册企业总数的26.97%。

记者了解到,山东出口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得到不少国家的广泛关注。去年,我省顺利迎接了新加坡、韩国、蒙古、加拿大、印尼等官方对山东肉类、大蒜等产品20多次检查,官方监管体系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获得了一致认可。熟制禽肉产品顺利通过加拿大官方431项检测,首次实现我国熟制禽肉产品出口北美,两家兔肉企业顺利重返俄罗斯市场,出口量突破3120吨。

截至目前,我省是全国唯一获得对欧盟、美国和马来西亚出口禽肉资格的省份,“龙口粉丝”“金乡大蒜”等大批品牌获得欧盟地理标识认证。

山东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孙明钊处长告诉记者,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中韩共建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出口同时,带动从源头解决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食品农产品安全问题;融合质量、品牌、技术、服务等发展要素,形成以示范省为突破口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食品农产品出口新优势。

原标题:山东农产品出口连续15年领跑全国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