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淘汰出租车计价器不得再利用

北京日报刘冕 2015-04-23 09:31: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本市将建设出租车行业诚信计量体系,淘汰出租车上拆卸下来的旧计价器不得再次用于更新车辆上。昨日,《关于加强出租车计价器监督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通知》发布,出租车计价器将定期体检。

出租车计价器是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在管理和使用上都设定了严格准则。比如,出租企业应主动向社会公开诚信计量承诺,对消费者投诉先行负责。

如果出租车淘汰或者报废,拆卸下来的旧计价器不得再次用于更新车辆上,要及时收回、统一处理,严禁流向社会,避免被黑车、克隆出租车利用。报废车辆应当在更新后的车辆投入运营前,将原车辆车牌号、原车辆计价器编号抄送原计价器检定机构;如果仅更换车牌、未更换计价器的车辆,应当在下一个计价器检定周期前,将原车辆车牌号、更新后车牌号、计价器编号信息抄送原计价器检定机构。

目前,网上依然可以搜到出租车计价器销售的帖子。根据此次的通知,出租车计价器生产企业不能向没有运营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销售计价器,不修理其提供的计价器。同时,生产企业不得私自改装或修理未经质监部门许可、备案以及无铅封或铅封已破损的计价器。所有售后服务维修站点要报市质监局,并对外公布。

该通知将从下月11日起实施。到今年底,本市将推出一批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