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结为国际友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420日,在中巴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成都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市正式结为国际友城。

据了解,成都与拉合尔在多方面具有相似性和互补性,目前,巴基斯坦相关企业在蓉投资有3家国际贸易公司。成都企业在巴发展得也非常顺利。目前已经有东方电气、水电七局等四川企业在巴基斯坦发展,今后成都将积极鼓励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在巴基斯坦的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工业园区等方面投资兴业。

在教育科研方面,成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合作也日趋扩大。截至当前,有近130名巴籍留学生在成都各大高校学习医药学、工程学和汉语。为了增进对巴基斯坦的了解与研究,2007年四川大学特别成立了“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旨在让更多人认识一个真正的巴基斯坦。

此次与成都结为友好城市的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一大省旁遮普省的省会,既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工商业中心、农产品集散地和铁路、公路枢纽,面积1772平方公里,人口1250万。经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的积极推动,加上双方政府共同努力,两市建立起长效沟通机制,助力中巴“全天候友谊”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巴基斯坦方面与成都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于2007年正式开馆,是巴方在我国设立的第3个总领事馆。2010年,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FPCCI)在成都设立首家中国办事处,也是其第一个海外办事机构。(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