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德宏州公安机关用爱浇灌民族团结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德宏州公安机关用爱浇灌民族团结花
马闻副州长面对面倾听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云南德宏州公安机关用爱浇灌民族团结花
深入傣族村寨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

云南德宏州公安机关用爱浇灌民族团结花
2百名民警共舞景颇“目瑙纵歌”。

云南德宏州公安机关用爱浇灌民族团结花
警民鱼水情。

412日,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20多万各族群众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傣族泼水节。德宏警方出动警力1200多人投入安保,与各族同胞一道泼洒圣水、吃民族团结饭,共享用爱浇灌的民族团结花。

德宏州总人口124.5万,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傈僳族等少数民族人口超过一半,德宏州公安机关围绕加快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建设开放富裕文明的美丽家园目标,打防工作围绕民意走、警务紧随民生动、扶贫瞄着精准做,出生入死、攻坚克难,全力维护着边疆稳定;他们走村串户、严防死守,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扶贫济困、排忧解难,处处播撒民生阳光,维护着“孔雀之乡”这个美丽地方的安宁,这里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这里团结花更艳,警民情更深,群众安全感达到96%,满意率每年总体都在95%以上,少数民族同胞亲切地称“警察是咱们的家里人”。

打防围绕民意走,提升群众安全感:

群众说生活在“孔雀之乡”真幸福

“在边境德宏,绝不允许有暴恐案件的发生,打防工作必须围绕边境安全稳定,以群众安全感为出发点来谋划,所有的警务工作都要从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局出发。”谈起民族地区的公安工作,德宏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马闻谈了自己的见解。

去年10月,德宏州公安局一次性配备9辆“PTU警务机动单元”警用车辆,建立了8个紧急事件处置固化单元警务亭,全面加强城区治安巡防工作,做到一旦发生暴恐事件,一分钟内有民警处置,三分钟有专业力量增援。建立了局领导落实细抓的巡防工作格局,调整近300警力进入巡特警队伍,整合全州公安、武警和联防队等力量,形成公安武警联巡+群众巡逻+视频巡逻等巡防模式,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防控,形成对案件高发时段、地段和复杂场所、重点单位、部位叠加巡逻,全力保障群众的安全。去年共完成各类大型安全保卫任务32次零失误。

公安的打防工作都要围绕民意转,民众反映什么问题多就围绕什么开展打击。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建立起集有线、无线调度、计算机信息、电子地图、综合控制等多个子系统于一体的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指挥系统,巡防工作形成了“信息化主导、扁平化指挥”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警务指挥效能、快速反应能力、合成作战能力、整体防控效能明显增强。在州府所在地芒市和木康、热水塘检查站两翼,布防了7个巡防查缉点,实行“路长”制查缉,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问”,10个巡逻组在城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广场以及案件高发区域全天候巡逻防范;整合城区225个公益性监控探头、916个重点单位自建探头,做到巡查24小时“不眨眼”、不间断,提高了现场打击和管控力度。

今年以来,通过网上巡防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3人,对犯罪人员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此外,通过开展“冬春百日会战”、“反侵财大会战”、“毒品查缉天网行动”等专项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侦破了一批危害严重的大要案,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5320日,梁河县公安局遮岛派出所和110巡逻民警,与嫌疑人在县城街头上演了一场“绝不放过你”的大战,民警从城中心狂奔3000米,追到城外一工地,硬是把飞车抢夺嫌疑人累瘫在地,将嫌疑人抓获,引得群众纷纷点赞。

去年德宏警方破获7起跨国案件,打掉犯罪团伙6个,查获涉案人员59名;先后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德宏“8.17”跨国特大拐卖案,以及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特大诈骗案、特大盗窃耕牛案等案件;全州破获涉枪案件60件,打击处理涉枪人员63人,缴获制式枪支7支,缴获非制式枪支79支,子弹10465发。通过严打防控等各种举措,净化了这一方美丽的土地,去年,刑事案件与前一年同期相比,立案数同比增加15.7%,破案绝对数同比增加22.4%,打处数同比增加31.3%,均排在全省前列,

德宏气候宜人,民族文化浓郁,被喻为美丽的“孔雀之乡”,是一个神奇、美丽、富饶的地方,是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璀璨明珠,目前,是中国陆地连接东南亚、南亚的最佳结合部和最便捷通道,也是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和黄金口岸。无论是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各族群众,还是外地来投资、旅游的客人,都夸赞生活在这里是一件幸福的事。

警务紧随民生动,增强群众满意度:

一项项民生举措奏响爱民固边最强音

“全州公安机关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多做保民安、惠民生、利民益的实事,警务工作要围绕民意转,公安工作要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标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马闻局长这样告诫大家。

德宏公安机关以民意为“指挥棒”,围绕打造民生警务,打造让群众安全的“满意牌”,打出一系列的“组合拳”。

德宏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做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着力服务群众的民生警务。减少行政审批项目,行政许可由原来的36项减少为31项,管理服务项目由原来的53项减少为48项。全面减少审批层次,做到“一窗式”服务群众,办事群众在一个窗口申办业务,在同一个窗口就可办结领取。大大缩短行政审批时限,19项由原来最长3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当场办结,22项由原来最长20个工作日办结缩短为一个工作日办结。

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了8项便民服务新举措,特快专递,直接送达;短信提醒,免费告知;护照补发,当日办结等举措都深得人心,群众纷纷赞许。

全州公安机关把“问计于民”、“问警于民”的走访活动落到实处,让群众处处感受到民生警务之风。

“平时买菜停车方便么?有没有巡防队来这里巡逻?”在中缅边境瑞丽市综合农贸市场,马闻局长与菜农的对话,引来群众现场献策。“我们希望警察多来巡逻几趟,摩托车就不会丢了。”针对群众提出的市场内的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等问题,马闻等现场为群众一一作出解决承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