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部分县市设卡指定运营商垄断市场 一些设卡县市“我行我素”

中国江西网余红举 刘 斐 2015-04-22 16:4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2月,我省公路运输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备案即可参与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以下简称GPS)市场竞争。“通知”却在广昌、丰城、上高等地成为“一纸空文”,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运输大县——广昌放开了市场,丰城、上高等地却置省运管部门再次“口头要求”不顾,继续设置条件指定运营商垄断市场。对此,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管部门是块管单位,不是条管单位,省运管部门只具备行业监管和指导职能,设区市交通运输局才能对下一级运管所(局)乱伸手行为进行整改、纠正和问责。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宋世明表示,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红头文件”是拿来实施执行的,而不是拿来欣赏的。如果执行力度不够,再多、再好、再全面的政策也不过是“一纸空文”。

广昌县下文放开市场

上高、南城、万载等地另行下文指定少数几家GPS运营商垄断当地市场,造成安装GPS终端价格虚高,增加了最终为此“埋单”司机的负担。4月13日,报道刊发后,抚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道路运输车辆安装动态监控装置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县(区)运管所要认真执行省运管局相关文件,不得指定运营商在本辖区安装动态监控装置,不得设定系统平台属地等违反公平竞争的内容,不得对已在省运管局备案的平台运营商和已通过部标准符合技术审查的车载终端再次进行认证、招标、审核、注册、调试等二次筛选和二次备案,搞变相的层层认证审批,设立门槛。

记者调查获悉,广昌县当天转发了抚州市运管局“红头文件”。如今,广昌县运输车辆GPS安装市场已经放开,只要在省运管部门备案的运营商皆可进入。不少运营商向记者表示,广昌是省里的运输大县,符合安装要求的重型货车以及客车超万台,市场放开后对他们来说是个利好。

但同为抚州市所辖的南城县、东乡县等依旧设卡。不少运营商表示,当地运管部门“冷眼”依旧,拒绝放开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运营商 红头文件 运管局 通知 垄断市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