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自贸区不会再发展加工贸易

深圳特区报杨丽萍李明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广州南沙4月21日电(特派记者杨丽萍李明)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广东自贸区新闻发布会上,省长朱小丹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广东自贸区不会再发展加工贸易,但必须为在经济结构中仍占很大份额的加工贸易提供转型升级服务,而且广东自贸区会突出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更加重视对港澳的开放,加快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促进粤港澳经济的深度融合。

副省长招玉芳主持发布会,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深圳市市长许勤、珠海市市长江凌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建设一批新型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朱小丹在回答记者提问前介绍了广东自贸区的情况。他透露,自贸区获批以来已有6500多家企业机构注册。广东也已经制定出台了自贸区管理办法,成立了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了南沙、前海蛇口和横琴三个片区管理委员会。

朱小丹表示,广东自贸区将着重在四个方面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包括加快建设与国际高标准规则相对接的营商环境,强化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功能集成,推进粤港澳经济深度合作和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朱小丹特别提到,自贸区要着力促进融资租赁、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离岸贸易等贸易新业态发展,建设一批新型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加快构建国际大宗商品交易集散中心、信息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