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3位干部任前公示 多部门将换掌门人 高学历成亮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3位干部任前公示 多部门将换掌门人 高学历成亮点

蒋溪林

新帅聚焦

蒋溪林:司法系统明星

拟任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书记

近年来,深圳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不断。因此,在此次公示的领导干部中,拟任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书记,为深圳市司法局局长人选,兼任深圳市依法治市办主任的蒋溪林,颇受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蒋溪林此前任深圳市人大教科文卫办主任、深圳仲裁委第四届仲裁员,201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深圳仲裁委资料显示,蒋溪林学历为法律硕士、美国MBA,在医疗和知识产权领域有所专长,长期从事法律工作。

根据公开资料,至少从2006年起,蒋溪林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协助该院院长分管政治部、公共关系处、科技信息处和书记员处。

近些年,深圳市在“依法治市”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建树颇多。作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公共关系的官员,蒋溪林便会时常出现在媒体上,对相关举措及时进行解释和回应。

对于深圳法官职业化改革,蒋溪林曾对媒体表示,“原来一直以为法官职业化改革是我们的‘单相思’,没有想到市委领导能给予这么大的支持,力度这么大,马上就实现了。两级法院法官的一个梦,如今变成了现实,非常喜悦。”

在刚刚公布的《深圳市2015年改革计划》中,“民主法制领域”的改革在七大领域中,被列为第二位。其中,“完善依法治市体制机制”、“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被重点提及。这意味着,深圳司法局的一系列动作将备受关注,而拟任深圳市司法局“掌门人”的蒋溪林,自然成为公众聚焦的对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掌门人 公示对象 1986年 1970年 拟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