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地铁又现乘客晕倒 医师现场两度心肺复苏

南方网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据

今年深圳地铁乘客发病已超545次

南都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三号线方面了解到,今年1季度统计三号线就累计有乘客晕倒事件63次,整个深圳地铁(不含龙华线)出现乘客身体不适事件总计已有545次。

其中,三号线今年1月份晕倒乘客27次,2月份16次,3月份20次,一季度总计63次。

一、二、五号线1月份到今天共计482起乘客身体不适事件(含晕倒乘客),其中1月80次,2月45次,3月211次,4月146次。

以上数据显示,地铁作为深圳密集人群的交通干线,发病人数带来的挑战已相当严峻。

专家

急救三步走

深圳急救中心培训科负责人赵伟向本报记者介绍了对晕厥人员的基本救助原则:

第一步,救助者需要确定现场安全。若现场安全,则直接施救。若不安全,以地铁来说,如果有人在车上晕倒,则应该马上转移到安全通风的地方。

第二步,应该立刻检查晕倒者的意识是否清醒。如果对方无反应,应该掐人中直到清醒并拨打120,并且摆放呈仰卧位,保证脚低头高,同时注意保暖。这种晕厥状态多是低血糖导致,施救者可以帮忙补充糖分,比如喂食含糖的饮料。

第三步,如果掐人中无效,意识完全丧失。这时候需要观察昏迷者的呼吸,如果呼吸正常,则让昏迷者保持侧卧位,然后静静等待120的到来。如果感觉不到昏迷者的呼吸,或者是叹气一样的呼吸,则应该马上进行心肺复苏。

赵伟透露,昏迷最大可能是心脏病或者脑血管疾病导致,及时而有效的心肺复苏对于抢救这类患者的生命有很大帮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