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地铁又现乘客晕倒 医师现场两度心肺复苏

南方网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医师随时监控脉搏

大约2-3分钟后,车厢内一名戴眼镜的女士赶过来,摸了一下倒地阿姨的脉搏,马上要求将其平躺在车厢地板上。

王先生说,这位女士自称是一名人民医院的医生,她对倒地阿姨胸部不停按压一会后,阿姨醒了过来,随后被大家扶起坐到座位上。阿姨靠在老伴的肩膀上,显得很虚弱,而这位女医生则一直握着阿姨的手臂。

“她一直在摸阿姨的脉搏,叫她尽量睁开眼睛说话,因为中途又不行了。”王先生说,阿姨又昏迷过去后,再度被放倒在地上实施胸口按压,随后才彻底苏醒过来。

很快,有列车工作人员询问阿姨的情况,得知是要到翠竹站下车后,该工作人员马上电话联系车站人员。到站后,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担架在站台等候,大家一起将阿姨扶上担架,并迅速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救治。

一上午两乘客发病

翠竹站值班人员蔡先生事后透露,站里当时得到通心岭站的紧急通知,随后就准备了担架守候。“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他们从通心岭坐车过来,上车身体就不好了。”蔡先生称,这对老夫妇原本是去市人民医院看病,不料上车就病发。

南都记者多方查询,未能联系到这名女医生。“她好像是人民医院上班的护士,当时已经迟到了,我们一起将病人送到心血管科救治,她就匆忙赶去上班了。”蔡先生回忆。

“我们翠竹站的情况比较特殊,老人多小学生多,客流大,以往类似情况发生频率比较高。”蔡先生称,当日上午就碰到另一起乘客发病事件。在他们将这位阿姨送医后,又接收一个年轻女子,她肚子痛并有低血糖症状,不能走路,但神志清醒,工作人员随后将其扶到市人民医院治疗。(记者李晓敏 文婷)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