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深生活多年医保成最大难题 候鸟老人:能否拥有深户

深圳商报管亚东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话

就盼着孩子放学能跟他待在一起

深晚记者: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感同身受,但能不能形容一下,你最痛的时候会是怎么样?

吴树梁:那种痛,我不愿意回忆,没法转移(注意力),看书,看电视都不行。我肩膀最痛的时候,就像突然被(我想象中的)子弹击中,我跳起来,然后痛得蜷缩到地上,号啕大哭。我经常整夜睡不着觉,就躲到卫生间、阳台去,因为怕吵着老婆孩子,他们一个要上班,一个要上学。

深晚记者:现在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吗?

吴树梁:现在就盼着孩子放学,能够跟他待在一起。我想陪他做的事情有好多,下象棋、打羽毛球、溜冰、骑自行车,我想更多地承担一个做爸爸的责任。周五的时候,他妈妈去学校接他,他说,今天我有两件开心的事情,一件是我可以去医院看爸爸了,一件是我作业做完了。我听了挺开心的。(深圳晚报记者易芬 文/图)

先前报道

癌症晚期丈夫为让妻子落户忍剧痛"续命" 户口遥不可及

在深生活多年医保成最大难题 候鸟老人:能否拥有深户

吴树梁为妻户口只能“疯狂”生存

深圳宁养院“领药”最长的癌晚期患者

一个晚期癌症病人的疯狂生存

20个月向死而生 称癌症花钱“至死方休” 为妻户口只能“疯狂”生存

5426,这是吴树梁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宁养院的编号。

2013年8月20日,肺癌晚期的吴树梁获得了深圳市人民医院宁养院免费提供止痛类药物的资格。这个阶段的癌症患者一般会在3到6个月内结束生命。为了让这个阶段的癌症患者能够避免临终剧痛,宁养院每10天会向他们发放止痛药。

20个月过去了,吴树梁成为宁养院6059名领取者中领取时间最长的晚期肺癌患者。

11次化疗、40次放疗、过量的吗啡摄入,癌症及药物副作用带来的剧痛、便秘、难以入睡让他感觉生不如死。

但因为有个尚未成年的孩子,为了能让妻子在政策范围内入户深圳,吴树梁不得不用尽一切办法来延长自己的生命。

患癌30个月后,对于生死,吴树梁有了完全不同的心境,“活到现在,死对于我而言是解脱,但活着的人怎么办?我现在希望自己还能坚持到明年6月,妻子能够正式入户深圳,我就可以放心了。”

2015年4月2日,深圳市人民医院门口。39岁的吴树梁站在门口,带着棒球帽、穿着格子衬衣,样子一点也不像肺癌晚期患者,但是相比以前照片上那个壮实的汉子,眼前这个人明显清瘦了很多。“这大半年来,剧痛让我瘦了40斤。”说这话时,吴树梁似乎在说别人的事,很淡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吴树梁 医保 候鸟 老吴 宁养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