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深生活多年医保成最大难题 候鸟老人:能否拥有深户

深圳商报管亚东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深生活多年医保成最大难题 候鸟老人:能否拥有深户

吴树梁生病期间,很多好心人发来关心的短信。

睡一二十分钟就会痛醒

吴树梁对深晚读者来说不是陌生人。2013年6月1日,深晚就报道了癌症患者吴树梁和他乖巧的儿子吴同的事迹,此后不断有系列报道,他也得到了多个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但事实上,吴树梁不仅仅是得到帮助的癌症患者,同时也是力所能及做义工、做慈善回报社会的人。

自2012年11月被确诊为晚期肺癌,且发生骨转移,吴树梁至今已经坚持了29个月。为了治疗,他已经吃了两年的“靶向药”,都产生耐药性了,而且还吃了大量的止痛药,便秘很厉害,10多天没有排便。但这不是最难受的,他如今最难受的是腰椎,“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腰椎,太痛了,过几天可能要治下腰椎,这样就可以不用吃那么多吗啡止痛,便秘就可以好一点”。他描述自己的病情时很平静。

问起他现在有什么缓解疼痛的方法,他表示,“我吃的吗啡都超过说明书上致死的量了,现在晚上平躺、侧躺都不行,只能坐着打盹,但一二十分钟就会痛醒,我就站起来走走,有时候用电吹风吹下我的腰,热起来可以缓解一些,现在电吹风都坏了几个了。”

精神好的时候,吴树梁经常上微博,上名为“肺癌奇迹”qq群。有人家里有癌症病人走了,剩下一些止疼药和治疗药物,便会主动联系他送药给他。吴树梁也跟妻子说,“如果我走了,你就上那个qq群,剩下的药看谁需要就寄给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吴树梁 医保 候鸟 老吴 宁养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