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深生活多年医保成最大难题 候鸟老人:能否拥有深户

深圳商报管亚东 2015-04-22 15: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自己设定活下去的目标

弱妻稚子,是曾经190斤重的吴树梁心里最柔软的部分。在一个个被疼痛折磨得无法入睡的夜里,他思考的都是老婆孩子该怎么办?一次次思考的结果是,我要多活一段时间,再多活一段时间,他为自己设定一个个支撑自己活下去的目标。

这一段时间,最初是设定为自己入户深圳,把儿子随迁过来。2013年10月,儿子随迁入户。在那之后,他为自己设定的时间是2015年6月,因为妻子两年之后可以随迁。但他没想到,深圳已更改了入户政策,夫妻分居必须达到3年,这就是说,吴树梁还要更坚强地忍住癌细胞全身转移带来的疼痛,坚持到2016年6月。

设立这个“生存目标”,一方面是因为他放不下弱妻稚子,另一方面是“我的单位、我老婆单位、我儿子学校都给我捐款,社会上也有很多人捐款给我、关心我,这让我觉得我不能轻易地走,不然对不住他们”。

2013年8月20日,肺癌晚期的吴树梁获得了免费提供每月价值5000元的止痛类药物的资格,这是李嘉诚基金会与深圳市人民医院宁养院合作的项目。获得这个资格,也意味着医院认定,他仅有3到6个月的存活期限。

现今,20个月过去了,吴树梁向死而生。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在微博上、QQ上回应关注他的朋友和网友:“活着!活着!”

如果你能帮助吴树梁,请联系本报83929999。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吴树梁 医保 候鸟 老吴 宁养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