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2季度力推十大举措 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稳增长

海口网黎光 2015-04-22 10:4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网4月22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光)一季度,海口经济运行中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投资减缓。记者今天从市政府获悉,面对一季度经济增幅放缓的现实情况,海口市二季度重点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稳增长的目标。

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和审批提速。海口强化4月7日启动的重点项目“推进服务月”活动,对在建项目做好服务督办,引导项目业主加大投资力度。对计划上半年开工的项目,4月底完成所有的市级审批事项,对计划下半年开工的项目,6月底完成所有的市级审批事项。4月底召开重点项目政银企座谈会,协助项目解决突出问题。对影响项目建设的用地、用林、用海等报批事项,提前主动与省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千方百计满足项目建设开工条件,促进固定投资增长。

推进棚改和地下管廊试点。重点创新改造模式,进一步加大棚改征收拆迁,多种渠道解决安置房源问题,通过货币安置、异地安置多措施加快棚改进度。二季度将启动盐灶、博义、八灶、海织小区、演丰镇等项目征收补偿工作,并完成今年拟启动项目的前期工作;三季度将启动新海村、横沟村等棚改项目的征收工作,我市棚改工作将在第二季度全面启动和加快推进。抓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的开工建设,力争二季度完成前期工作,三季度实现动工建设。

千方百计扩大消费需求。组建促销专班队伍,利用“五一”黄金周,二季度开展综合城市营销和多次专项营销活动。进一步放开保障性住房销售门槛,拉动住房消费。加快远大购物广场、万达购物综合体等一批重大商贸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海口综保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5月份正式验收后封关运营,尽快形成一批新的消费热点区域。加快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应用互联网+思维嫁接医疗、教育、旅游等行业发展,扩大信息消费。

抓好农业生产。加强冬季瓜菜基地建设管理,加快新坡洋万亩蔬菜基地、罗牛山10万头生猪异地技改项目建设,争取年内投产。加快南渡江30万亩土地整治,并以此为契机引进培育一批优势现代农业种植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和旅游休闲农业项目,确保每季度都有项目建设、投产。

保持工业生产良好势头。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增幅为近两年同期新高。二季度,我市将乘势而上,重点是做好用电等生产要素的保障,积极协调解决电力缺口,确保海马、英利、立升和医药企业等龙头企业、重点行业的用电需求,释放更多产能。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园区的招商工作,确保二季度新的已签约项目在园区开工,力争有2-3个新的产业项目招商落户。

发挥政策调节作用。加大土地出让供应力度,强化招商引资。同时,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加快项目支出进度,建立支出考核机制。探索制定PPP等多种投融资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污水处理、城市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生态、政策等多重优势的叠加效应,大力引进互联网企业落户海口,将移动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基于互联网各种智能应用的开发和推广、智能终端产业、“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商业”作为海口产业提质升级的主攻方向。

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整合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充分调动社会各类人员的创新创业积极性,持续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激发社会投资。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抓好国家和省扶持小微企业政策的跟踪落实,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建设,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开展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专项行动,大力清障减负,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

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促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出台新的便民措施,提升政府服务效能,释放市场活力。三季度前,要对接省里,争取制定出台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政府机构、职能、权限、程序和责任法定化。

加紧策划一批重大项目,编制好“十三五”规划。重点是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围绕支点城市建设、海陆空互联互通、自贸区平台搭建等方面,策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省“十三五”规划的建设盘子。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