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签证利好重重 别傻了!没提前准备哪能"说走就走"

广西新闻网陈春栩 2015-04-22 10: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签证利好重重,但多种情况限制“想去看看”的冲动

别傻了!没提前准备,哪能“说走就走”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陈春栩

“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看看”。4月里,这封“史上最有情怀的辞职信”,让很多人再度有了说走就走的欲望,趁着接连而来的清明、“壮族三月三”和“五一”假期,想去这个精彩世界到处走走看看。可是,这很有情怀的想法很快被现实撕裂:等你想说走就走的时候,合适时段的各条线路早已被提前做好计划、报名交费的人挤满了。记者了解到,近来签证利好重重,过签率也很高。签证、签注早已不是限制出境游的主要原因,但出境、长线旅游依然受到多方面条件限制,游客做计划时还需预留充足时间。如果还想等着扫尾货、等特价,或者拖到办签证的最后期限才想到报名、订票,可能越等越失望,甚至会浪费假期

限制条件 1

航班机位

提前准备时间:两个月

去旅游,首先要解决交通问题。尤其在出境游中,航班、机位是首要问题。不管跟团还是自由行,都得按照航班时间规划行程,一旦机位满了,就只能再寻找别的时间或者路线了。

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这看似教条的交通原则,其实已经在多方面影响了大家的出游。

一方面,机位多了,旅游就旺了。最典型的就是泰国和柬埔寨旅游。旅游业界人士告诉记者,泰国旅游这两年这么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航班增加、机位多了,旅游产品也相应增加,性价比也高了,因此引起市场的关注。柬埔寨游也是如此。以前南宁飞柬埔寨的只是小飞机,机位很难拿,所以旅行社很少组团。2013年换大飞机后,柬埔寨旅游立即成了旅行社常推并且大热的线路。

而另一方面,就算旅游再旺,如果没有航班、机位支撑,很难让游客成行。近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日本游。广西海外旅行社副总经理朱爱春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日本游的热度就在不断上升,仅他们旅行社每月就能发20~30个日本团,每团人数在20人以上。其实游客的热情更高,只因受航班限制,并不容易。

朱爱春表示,目前广西还没有直飞日本的飞机,区内游客去日本只能从广州或者上海飞,这样区内旅行社就没有优势了,每次拿机票都要经历一轮拼抢。反过来,因为拿机票不易,所以游客要报上名也不那么容易。像目前樱花盛开的旺季,尤其是撞上清明和“三月三”假期的团,都是提前两个多月就报满了,想要说走就走?不是这么简单。

限制条件 2

全国拼团

提前准备时间:两个月以上

很多游客都知道,报欧美团最好能留一个月以上的办签证时间,但是你未必知道,类似欧美国家高端线路以及一些比较少见的线路,往往是提前两个多月就封团了。其原因在于,这些名额并不是只给南宁乃至广西游客的,而是全国游客一起抢的。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高端或者非热门线路成团不易,往往是由一个国内“批发商”组团,全国各地的旅行社代为其宣传、收客,然后到一个地方统一集中出发。业内称为“全国拼团”。

因为国内很多城市的游客都养成了良好的旅游消费习惯,很早就开始关注相关目的地的合适团期,一旦发现合适的早早下手。所以很可能这种团在出行前两三个月就报满封团了。而区内游客目前还习惯于临近出行才打算,最多就预留一个月的签证时间,基本上是抢不到这种团位的。

资深领队“大海牛”告诉记者,另一个名额拼抢激烈的线路当属暑假的出境游学团。现在虽然刚刚进入4月下旬,但是其实已经进入暑假游学团报名的晚期了。根据往年经验,近年的出境游学团一年比一年热,团位一般早在5月初就订光了。

“大海牛”表示,其实现在办理签证的条件已经很宽松。只要游客按照各国签证所需材料要求准备好完整的送签资料,而且材料真实,有良好的出入境记录,对办理欧美国家签证都会有很大帮助,过签率也相对高。但是旅游旺季到来前还是要留出充足的排队时间。比如出境游学目的地、名校聚集的欧美国家签证不易办,游客提交材料上去还要预留审核、补材料、再审核的时间。部分签证还需要到使领馆预约面见,而每年5、6月间,这些使领馆的预约早已排成长龙。游客若不早作准备,就只能在长队的“尾巴”兴叹,赶不上暑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游客 说走就走 大海牛 利好 三月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