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签证利好重重 别傻了!没提前准备哪能"说走就走"

广西新闻网陈春栩 2015-04-22 10:1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限制条件 3

旅游配额

提前准备时间:三个月以上

4月15日桂林市居民赴台个人游业务正式启动。许多桂林市民在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大门排起了长队,咨询、办理赴台个人游业务。

如果排队的这些游客已经有了相关的证件,只是需要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还好说;如果是还没有证件,需要从头办起,那么最快也得6月才能出行了。

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开放赴台自由行的城市越来越多,相关航班也越来越多,但是赴台旅游的配额并没有随着增加,反而有收紧的趋势。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台湾中心经理冯建恩告诉记者,截至4月21日中午,赴台个人旅游签注的配额已经跳到了5月22日,团队签注的配额更是已经排到了6月11日,优质配额也已经到6月4日了。

也就是说,如果游客是4月15日开始办证,一般要10~1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件,算上“三月三”四天假期,证件最快只能在4月底出来,证件齐全后才能申请赴台配额,而到时配额“跳”到哪了还真的很难估计,但肯定得“跳进”6月了。

冯建恩说,目前一般每个工作日可申请的一般团队和优质团队配额各3650人,自由行配额则为5840人。在旺季前,一个星期办证的人就能冲破一个月的配额,所以建议游客最好提前两个月做出行计划。如果是想暑假出行又还没有相关证件,“三月三”回来就该着手办证、报名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游客 说走就走 大海牛 利好 三月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