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村民反映村干部借太阳能下乡敛财 镇政府介入调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当时花了多少钱 2015-04-22 09: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为了改善农村生活条件,国家和地方政府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家电下乡的惠民项目。但是最近有观众向我们反映,去年5、6月份,咸阳乾县梁山镇梁兴村的村干部却借着乾县“太阳能下乡”的惠民项目向村民收取费用,并且把有限的太阳能热水器补贴名额优先分配给自己的“关系户”,真的有这样的事吗?

(一)村民反映村干部借“太阳能下乡”项目敛财 分配只给“关系户”

在咸阳乾县梁山镇梁兴村记者看到,大部分村民家中没有安装太阳能。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去年集中安装享受补贴的太阳能热水器之前,村里很多人就没有接到过通知。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不知道,人家太阳能(热水器)装起来你才能知道,我们听人家给我们说,我们没见不知道。

记者:村里面(干部)没人给你们说?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没有。

另一位村民说,目前很多人家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实际上大多数都是自己掏钱安装的,享受补贴的太阳能热水器数量非常少。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人家有指标呢,不是家家都有,乡上拨那些指标才装这些。

一位没有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村民则直接告诉记者,能低价安装享受补贴的太阳能热水器的人,很可能跟村干部有关系。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有亲戚朋友(跟村干部)相好就近的就装上了,我这没背景的,没人管的(就没装)。

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补贴安装太阳能的事,很多村民都有质疑。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有人(关系)的给装,没人(关系)的就不给装。

记者:补贴的都装给谁了?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不知道。

记者:你不知道给谁了?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不能说。

记者:不能说?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人家想给谁就给谁,我说那话干啥。

村民所说的是不是真的呢?记者随后找到了一户享受了补贴太阳能热水器的村民。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给人家领导说了一下。、

记者:给谁?给村长?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嗯,写个(申请)。

记者:是不是每人都能有指标?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不是的,要贫困户才有。

记者:当时花了多少钱,这个太阳能?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民:600块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干部 村民 敛财 梁山镇 关系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