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村民反映村干部借太阳能下乡敛财 镇政府介入调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当时花了多少钱 2015-04-22 09: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村干部回应没有多收费 也没照顾关系户 镇政府表示将介入调查

采访中,不少村民认为村干部在分配补贴太阳能指标过程中有徇私的嫌疑,对此村干部怎么解释呢?继续来看报道。

享受补贴的太阳能热水器,到底是根据什么标准分配的呢?随后,记者找到了梁兴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小兵,对于村民质疑的只有关系户,才能安装享受补贴的太阳能热水器,杨小兵予以否认。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小兵:建了太阳能的人你可以了解,看跟我的关系是好还是不好,这一点你就可以了解去。

杨小兵告诉记者,去年从镇上分配到梁兴村的补贴太阳能热水器只有40台,而且要求交费的时间也比较紧张,所以当时他没有通知所有村民,只能按照先到先得来分配。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小兵:不可能每家每户去,就是这些太阳能,谁需要先到新村(集中安置点)去,有人(要)就赶紧给我报,主要是新村 建那个新村那是扶贫单位,中午通知了以后说是下午要把钱收上去,人家在那等着呢。

记者:多少钱一户?

乾县梁山镇梁兴村村委会副主任杨小兵:一户500元。

村民表示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要交600元,可杨副主任为什么说,只收了500元呢?梁兴村村支部书记杨军锋告诉记者,按规定补贴了的太阳能热水器费用为500元,多出的一百元其实是安装费用,如果村民自行安装,这一百元就不会收取,收取安装费一事也是经过镇上同意的。

梁兴村村支部书记杨军锋:安装费、拉运费、技术人员来吃饭住宿这些费用,一百块钱有时候还包不住。

杨军锋同时表示,村干部在分配名额时没有凭关系和多收钱的情况。在咸阳乾县梁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4年乾县农业局联系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给全县各镇分配了一批享受补贴的太阳能热水器。申请到名额后,梁山镇优先分配给贫困村安装,但由于数量有限,只能尽量平衡,有300多户村民的梁兴村当时只分到了40台。

乾县梁山镇副镇长冉志远:作为我们来说,太阳能严格按照500块钱,县农业局的收费标准,然后下放到各村。施工人员的安装、吃饭、住宿,这块全都要村山去承担,村上没有经费,从群众户中加收100块钱,要求村干部在分配过程中首先考虑集中点,然后考虑一部分的散户,散户就优先考虑贫困的家庭。

冉副镇长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可能是由于村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所以才会导致村民对最终的分配结果不满。

乾县梁山镇副镇长冉志远:一是信息沟通,二是作为这个事来说,一定要公示。从我们镇上这个层面来说,就是指导的有点不到位。为啥呢?因为我们这块都是交给村上去做的。

冉副镇长同时表示,对于村民反映的村干部在分配过程中有多收费、只分给关系户的情况,下一步他们将进行调查核实,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干部 村民 敛财 梁山镇 关系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