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土地确权流转生花 “定心丸”如何定得其所

广西新闻网袁 琳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八仙过海” 只为底图

【现场】

4月14日,北流市民乐镇罗政村正在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的第一轮公示,一张张粘贴在展板上的工作底图,清晰地展示了每个地块的所在位置。

罗政村的村民围在图前仔细地核对自家田地的信息,他们指着图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家地旁边四周的田块是哪一户人家的,面积是多少都清清楚,等把证拿到手,他们就放心了。

据了解,北流市在去年11月启动了全市无人飞机航拍工作,航拍图比例是1∶1000,其清晰度高、数据准确。由于一次性完成全市航拍工作,及时提供航拍底图,为全市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观察】

工作底图是确权登记的工具,是关键环节。去年12月,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始全面启动广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统一航空摄影和数字正射影像图制作工作,为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等“六权”工作提供基本底图。

根据专业部门的长期统计,广西是全国测绘航空摄影气象条件最为困难的区域,适合航空摄影时间集中在秋冬季,1年只有30天左右的有效时间,工作全部完成需用时两年。因此,我区各地在推进确权工作中,不等不靠,按照农业部有关技术规程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八仙过海”——在采用统一航拍外,还创新性地采用无人小飞机航拍,卫星图片和原有二调资料、GPS和实测等途径,获取工作底图,有效地解决了确权工作进度和质量统一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