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市单日成交创天量首破万亿元 A股"爆表"惊散户

广西新闻网廖超腾 韦宏宁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分析 三大焦点值得关注

邕城资深券商投资顾问接受南国记者采访时表示,降准、天量成交、两融这三大关键词应引起股民关注,股民可根据相关的风向标指导自己的操作。

“这一轮的牛市是转型牛和改革牛,不会那么快走完。”海通证券广西分公司高端客户总部业务总监邓钦华表示,首先,中央预计会在5月份出台进一步的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年内预计会有两次以上降息,从政策取向来看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其次,国内经济还在转型,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此外,目前资金入场势头很猛。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还会不断创出新高。因此,沪市在出现天量之后不会马上出现天价,但指数在4200点~4300点的多空博弈会加剧,个股的分化不可避免。

对于两融新政,邓钦华认为,证监会已经明确答复,表明新政不是为了打压股市,而是常态的监管。短期市场波动源于季节性下跌担忧和外围市场影响,是情绪变化而非基本面变化,股民无需过于担忧。

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投资顾问陈喆则认为,沪市单日成交现天量之后有可能会出现天价。上周末消息面出现分歧,技术面出现超买信号,沪市单日成交量破万亿元导致交易软件“爆表”,使市场出现了一些恐慌。大盘已经进入大幅震荡阶段,预计这一震荡格局还会延续,股民对此要有心理预期。

陈喆认为,如果大盘继续上行,有可能会导致更严厉的政策调控,因为“快牛”不是监管层愿意看到的。不过,后市不会出现类似1996年的“十二道金牌令”或2007年“5·30暴跌”那样的情况,因为那样的调控手段过于粗暴,不符合目前的监管思维。但是,股市短期再次快速上涨也不太可能。

广西资深市场人士夏雨表示,市场出现天量之后会出现天价,周一市场已经回补了上周五产生的跳空缺口,周二将是重要的转折点。市场如果继续快速上冲,监管层会继续出台政策进行打压。上周五,监管层为市场降温的意愿已经比较强,不排除会重演类似1996年的“十二道金牌令”或者2007年的“5·30暴跌”那样的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爆表 天量 沪市 股民 A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