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银企“抱团”应对风险 形成合作的好机制和信用

广西新闻网谭卓雯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企银“抱团”稳增长难点在哪——

形成合作的好机制和信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谭卓雯 通讯员 农文闻

1 企业渴望更多金融呵护

养殖业摸爬滚打多年,广西春茂集团董事长全春茂已对应付各种大灾小难习以为常,而去年的那场突如其来的禽流感疫情,着实让他猝不及防。

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受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活鸡价格一路下跌,家禽养殖企业遭遇重创。“我们的鸡价当时是每公斤19元,一下子跌到9元,每天都亏损上百万元钱。银行的贷款没有钱还,后续资金没着落,企业面临着关门倒闭的生死关头。”每每想起去年年初的那场禽流感,养了十多年鸡的全春茂还心有余悸。

幸运的是,负责为春茂集团担保的广西金融投资集团秉着不放弃、不抛弃、继续合作、全力支持的信念,不压缩一笔畜禽贷款,还降低了担保费率,与企业共渡难关。

在金融集团的帮助下,金融机构陆续发放已经冻结的7000万元贷款,及时化解春茂集团的燃眉之急,并及时补充企业流动资金缺口,确保其正常经营和维持良好的银行信用。2014年,金融集团为春茂集团累计办理担保贷款达1.97亿元,应急资金贷款1.1亿元。去年12月,顺利挺过难关的春茂集团实现了在新三板上市。

一次有惊无险的“阵痛”,让全春茂更加清楚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最需要的是什么。“没有金融集团的担保,就没有春茂集团的今天。”全春茂说,尤其是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时候,企业投融资压力普遍增大,对于一家资质良好的企业来说,被大环境的拖累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银行在特殊时期压缩贷款,让企业雪上加霜。

对此,有过类似经历的广西佳利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景昌颇有同感,“经济下行,各大银行缩紧了放贷,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准入门槛,中小微企业一直以来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现在更是难上加难。得不到银行的支持,再好的企业也有可能倒闭和跑路。”

和所有中小微企业一样,苏景昌最希望在困难的时候能够有人拉一把,特别得到各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创新合作,采取更加有效的预防和应对措施,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不良贷款。不要因为个别企业使我们受到牵连,不要出现融资成本增加,资金链断裂等的情况。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信用,就一定会稳中有进,充满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