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银企“抱团”应对风险 形成合作的好机制和信用

广西新闻网谭卓雯 2015-04-21 14:20: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政银企“抱团”应对风险

我区面临着怎么样的经济金融形势?一位广西资深金融业人士解释,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广西很多支柱产业都受到严重冲击,企业不景气,金融业也难有作为。

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坦言,中小微企业的风险相对来说大一点,客观地说,银行并不是缺资金,也不是缺金融担保,关键是要有合作的好机制、好的环境,让大家都能够放心地共同努力解决面临的难题。

另一家以支持小微企业为重点地方性商业银行的负责人也道出了“小银行“的苦衷:这些年企业出现的情况由很多因素影响所造成,有时候有一家银行对企业某方面稍微收紧,会造成企业资金链的断裂,这往往不是小银行能够左右的,有些资金量比较大的客户,同时在几家银行都有融资,即使我们愿意不限贷、不抽贷、不压贷,但是别的银行不续贷,我们的资金就打水漂了。

“如果银行一遇到风险就简单地抽贷、断贷,最后吃亏的肯定是自己。”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李正友肯定地说,对于新常态下面临的风险问题要理性看待,风险无处不在,金融本身就有风险,不要谈之色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需要各方政府、银行、企业共同面对,与其事后化解风险,不如事先做好风险的预防,这对企业、对社会造成的阵痛更小。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