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大妈退休后苦练画技 画作被多次推荐展览(图)

广西新闻网黄占玲 2015-04-20 13:5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七旬大妈“画圆”儿时梦

画作被多次推荐展览,她的成绩激励了不少老人参加文化活动

七旬大妈退休后苦练画技 画作被多次推荐展览(图)

彭阿姨展示她的画作

七旬大妈退休后苦练画技 画作被多次推荐展览(图)

彭阿姨展示她的画作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 文/图

核心提示

彭阿姨退休后,报了老年大学的画画班,学习中国传统画作,尽管一周才两节课,但她却是最刻苦最认真的一个。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像彭阿姨这样通过学画画来充实生活的退休老人还真不少。但专家称,像彭阿姨这么刻苦学习却未必适合所有老年人,老年人发展爱好应当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也不要把爱好当做目标,这样会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退休新生

阿姨苦练画技

作品多次展览

今年70岁的彭阿姨家住新竹路,从小就喜欢画画,但却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实现心中的画家梦。退休后,彭阿姨马上报名老年大学的绘画班,开始系统地学习国画。老年大学每周只有两次课,虽然上课次数不多,但彭阿姨却抓住每个学习的机会。课堂上,她会虚心向老师请教问题,下课回到家,她第一件事就是展开宣纸,练习老师教授的技巧。“俗话说熟能生巧嘛,我就是要多练,只要有空就练习。”彭阿姨说。

一转眼,4年过去了,彭阿姨的画技也越来越精湛,她的画作先后被推荐到多个地方进行展览。对于彭阿姨的画作,其所在的新竹社区也给予肯定,“彭阿姨有时会到社区的书画室画画,她认真创作的精神,激励了社区不少老年人多多开展文化活动。”新竹社区副书记凌夏说。

画画收获

老人们的身上

发生了改变

自从开始学画画并积极发展各种兴趣爱好后,彭阿姨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精神了,心情也更加开朗。坚持跳舞也让她的身体越来越好,这几年来几乎没生过什么大病。据记者观察,彭阿姨的头发虽然有些发白,但看起来很有光泽,皮肤也光滑有弹性,与记者的交谈可谓是对答如流。

“都说人老了就没用了,但我觉得只要你敢于学习,就一定能找到新的自己!”彭阿姨说。她认为学画画的目的只是为了娱乐身心,至于成果多少则不太重要,关键是学习一样东西,能够让自己快乐就足够了。

像彭阿姨一样喜欢练习绘画的老年人还真不少。家住新竹路的黄阿姨今年年初才开始学画,尽管是自学,但她每天都兴致勃勃,常和画友们一起出外写生;有时则会相聚在家中,开一个作画品鉴会。“我只是出于兴趣爱好才画画,并不讲究有什么成果。”黄阿姨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