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大妈退休后苦练画技 画作被多次推荐展览(图)

广西新闻网黄占玲 2015-04-20 13:5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看法

老年人发展爱好

应注重享受过程

退休后的老年人发展爱好,是一门心思钻研爱好对身心有帮助,还是以放松休闲为主对身心更有益?对此,广西亚健康协会会长古秋娥认为,不同年龄阶段的老年人应当根据自身的身体健康程度去发展兴趣爱好,如果该项爱好不适合老人身体,那么从事起来会适得其反。此外,从身体保健、养生的角度来分析,老年人专门从事一项兴趣爱好,能够更好地开发大脑智力、增强记忆力,减少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且对身体的各项机能也有帮助。

而在老年心理影响方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耕岩认为,老年人发展兴趣爱好不应当带有功利性,而是应该享受过程,尤其当在发展这项爱好遇到阻碍时,老年人应当以乐观、豁达的心态对待,别给自身施加压力。“钻研一项爱好有成果当然最好,没有成果也不要难过,因为老年人发展爱好的目的是为了修养身心,让老年生活更丰富。”李耕岩说道。

“现在有些年轻人总觉得老年人奇怪,为啥白天总爱到处瞎逛、凑热闹,但事实上‘凑热闹’也能帮助到老年人。”午后阳光心理援助调解中心咨询师林梅说。没事时,老人可以外出逛逛,到处看看,这样不仅能锻炼身体,说不定还能结交到新朋友,并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