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自来水水质投诉城北最为集中 水发黄啥原因?

华商网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自来水水质投诉城北最为集中 水发黄啥原因?

[摘要]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强调,损坏或擅自开启城市公共消火栓,造成损失的,须依法赔偿损失。

西安自来水水质投诉城北最为集中 水发黄啥原因?

西安自来水水质投诉城北最为集中 水发黄啥原因?

西安自来水水质投诉城北最为集中 水发黄啥原因?

西安自来水水质投诉城北最为集中 水发黄啥原因?

4月15日王女士来电:“朱宏路198号黄金冶炼厂小区已经停水一个星期了,一开始说是水管生锈了,后来又说水管破裂,一直没修好。”4月18日孙先生来电:互助路桥下水管爆裂,两辆工程车正在抢修,造成交通拥堵。近期有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关于自来水管道故障引起停水、公用道路上的消火栓跑冒滴漏等线索,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统计了2013年以来的投诉数据,有关自来水管道、消火栓的投诉共计4154条,其中有效数据1287条。分析结果显示,数据中自来水主管道投诉逐年上升,其中关于自来水水质的投诉城北最为集中……详情请看本期的《每周巷议报告》。

数据来源: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统计时间:2013年全年、2014年全年、2015年截至4月19日;

数据分析:华商数据分析师杨改华

自来水常见问题专家来解答

家里自来水发黄、有沉淀物该怎么办?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请专家就这些华商用户近期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一一支招。

>>自来水发黄是啥原因?四种原因导致黄色杂质主要成分是铁

回复:“黄水”的原因大致有四种:一是用户内部管道使用铸铁管、镀锌管,时间过久,管壁内铁锈附着物被冲掉所致;二是蓄水池、水塔等二次供水设施设计安装管理不规范所致;三是新建小区入住率较低,水循环不好,容易造成死水区;四是小区内部供水采用枝状管网,末端用户水循环差。

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西安监测站负责人称,自来水中的黄色杂质主要成分是铁。虽对人体危害不大,但是感官上容易让人产生不适,发现自来水发黄尽量不要饮用,可打开水龙头放一会儿水。若是小区有蓄水池、水塔等二次供水设施,而住户家中自来水经常发黄,建议小区管理人员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清理。

>>水烧开后咋有白渣渣?水中矿物质加热后产生对人体无害

回复:天然水中一般存在钙、镁离子,加热后与水中存在的重碳酸盐结合生成难溶于水的碳酸钙和氢氧化镁等白色沉淀,对人体无害。今年以来西安城北用户对于自来水水质的投诉最多,正是因为城北自来水中矿物质较多,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水比较硬”,所以才会出现“沉淀物”。

>>水龙头中接出小虫子?潮湿环境易吸引小生物应经常清洁水龙头口部

回复:下水道里容易滋生红线虫等小生物,有时会顺水龙头外壁爬至水龙头口部,而水龙头附近较潮湿,易吸引小生物寄宿,这就会使用户产生错觉,以为自来水中发现小虫。为避免这一情况,用户应经常清洁水龙头口部。

本版稿件均据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琰冰

小区高层停水 住户想搬 消火栓遭破坏 要用咋办

近期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关于居民住宅区、公共设施用水问题的投诉或咨询较为集中,针对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逐一进行走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