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改革呼喊体制外力量 政府民间学者讨论2015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间智库助推深圳改革

深圳一直被视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之地。这个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前三十年里一度向整个中国输出了无数改革经验。许多制度设计都是由深圳敢闯试先,趟出一条道路后,再辐射中国的。

今年是深圳建立经济特区35周年。深圳如何承接历史,为中国改革开放进一步体现特区价值,也受世人瞩目。

在中央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下,如何落实改革政策,并在地方改革过程实现破题,是当下改革的一大议题。

要面对这样的形势,重塑深圳改革的突破力,先行先试,敢闯敢想,将步子迈得更大更坚实就显得尤为重要。

2015年深圳改革有诸多改革政策将会突破。在深圳市2015年改革计划中,今年新加入的一项改革正是构建特区现代智库体系。大力推荐民间智库高水平发展,构筑民间、政府的交流平台,实现各种多元诉求和智慧的碰撞,从而让改革决策科学化,应是构建特区现代智库体系的动因。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深圳改革30人论坛”应是体现这一改革计划的行动。这个论坛刚好包含了高校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从论坛上透露的信息看,如何进一步推动深圳改革,提高深圳改革突破力,是政府官员、学者们的共同期待。深圳有这样的自信也有这样的能力与方法论。(深圳晚报评论员梁坚)

深圳:改革呼喊体制外力量

政府民间学者多方讨论2015深圳改革

在历经一系列大动作前沿性改革后,深圳改革在前些年开始遭遇一些讨论。甚至外界一些声音认为深圳改革陷入停滞,曾经的锐气不再。

另一方面,中共十八大以后,中央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对全国改革的统筹力度加强。在顶层设计明显加强的情况下,地方的改革到底该怎样破题?

在“自贸区”与“一带一路”两大战略规划下,深圳未来的改革将如何把“步子迈得更大更快”、如何充分发扬“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改革特色、如何重塑深圳改革的“突破力”?

深晚记者全程参与“深圳改革30人论坛”首次活动,专访了深圳市委改革办主任、政研室主任乐正,探究民间智库怎样影响未来改革,解读“户籍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等焦点改革领域,正面回应外界对深圳改革陷入停滞的声音。

2015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5周年,未来路向何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