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期款交了 业主想毁约 月亮湾一黄金地块撂荒十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家汽贸公司十年前看中了月亮湾一块用地,想拿下土地开建4S店。当时和深圳平方汽车园区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首期款也交了,各项基础设施也开始做了,本想继续履行合约,将后续款项打给对方,可是深圳平方汽车园区有限公司却不要钱了,导致土地一荒就是十年。

想开发不让 想给钱不收

李先生经营一家汽贸公司,他告诉记者,2004年听说月亮湾港城路附近要建深圳汽车园区,想进驻开一家4S店。当时那一片还是滩涂地,还没有完成填海,只有一纸规划。汽车城规划面积为1平方公里,土地权属方为深圳平方汽车园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方公司),当时平方公司将地块进行分割,并成立了多家子公司。

李先生看中的是3、4、5号这三块地,3号、4号地块分别属平欣公司和平福公司,5号地块属平恒公司。随后,李先生就这三块地与深圳平方公司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意图拿下这三块地进行开发建设。

当时李先生是想以收购公司的方式,来获得土地使用权,5号地块就是以这种方式取得的。随后李先生的公司在5号地块建起了4S店,也拿到了房产证。可是3号与4号地块收购则陷入停滞,主要是因为修路导致土地被临时征用,场地用来堆放建筑材料和设备。

到了2010年,道路修好了,就当李先生的公司准备再大干一场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在收购3号与4号地块时,李先生先行支付了500多万元首期款,本来是想继续履行合约,将剩余款项打过去。可是平方公司却不收钱了。由于没有完成收购,3号地块与4号地块仍旧属平方公司。“你既然不要钱,那我先做一些基础工程。”李先生说,平方公司也不给他们报建,想给钱不收,想开发也不让,这让他们企业还怎么生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地块 首期款 撂荒 月亮湾 业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